今日热点 > 正文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 家乡学子踊跃应聘

2017-03-31  来源:焦作日报

3月25日,焦作市组织中内配、焦煤集团、中州铝业、佰利联公司、多氟多公司、河南理工大学、焦作大学、北清中学8家单位携带123个岗位,市人才交流中心携带46家用人单位信息,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主办,北京大学协办的“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吸引523名高层次人才应聘,其中博士研究生38人、硕士研究生247人。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焦作市参会单位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人才,有的单位为了抢抓机遇多引进高层次人才,一边宣传本单位人才政策,一边介绍单位发展前景。焦作大学副校长霍晓丽坐镇该校的招聘工作。多氟多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峰带领由该公司人事部、科技部组成的6人招聘团队,同一天分别在北京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设摊招聘,并现场建立微信群,将所有与该企业达成意向的人才都纳入微信群,以提高对接成功率。李云峰兴奋地说:“没想到多氟多的吸引力这么大,一天时间就收到简历75份,其中硕士生56人、博士生3人。”中内配人事部闫经理也很高兴:“这次的收获实属意外。我们收到很多高才生的简历,都是北京知名大学的学生,这是在其他招聘会上看不到的。在收到的120多份简历中,硕士生占90%以上,其中有2名博士研究生当场达成意向。”

为吸引人才,各单位都制定了优惠政策。北清中学对招聘的硕士以上毕业生给出了5000元至8000元的月薪;多氟多对招聘的硕士以上人才给予享受一次性安家补助费5万元至10万元;中内配对硕士以上人才给予年薪8万元至15万元、本科生年薪6万元至10万元。

家乡学子看好家乡。此次省政府组织全省企事业单位赴北京大学招聘的消息在相关网站、媒体发布后,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数十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前来应聘。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的河南籍在读博士代冲介绍:“从去年河南到清华大学招聘,我们就开始关注这个活动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大河南学子有回家乡工作的愿望。许多焦作籍的学生,也对家乡的企事业单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招聘摊位前,许多学子看到焦作市刚出台的“1+6”人才政策后,显得特别激动。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杨倩激动地说:“我在网上看到河南省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来招聘的消息,感到很高兴。特别是看到焦作市有这么好的人才政策和环境,还有这么多焦作的单位来招聘,更感到亲切和自豪!”

焦作良好的环境和优惠的人才政策,不仅受到焦作籍学子的关注,不少焦作周边地市的学子也有意来焦作发展。即将从中国人民大学材料物理专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郁巧鹤是商丘人,其在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招聘展位前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他说:“我对焦作了解,环境也不错;特别是多氟多、佰利联等企业,都有适合我的岗位。”(通讯员 谢长虹 程卫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子 用人单位 焦作大学 应聘 材料物理专业 责编:谢长虹 程卫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老君庙镇爱心企业捐赠校服情暖学子

    3月28日上午, 满满一车崭新的校服被运到老君庙镇政府院内,汝南县老君庙镇的爱心企业河南源色股份公司向老君庙镇中心小学的学子捐赠135套色彩鲜艳的新校服,河南源色股份公司董事长向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交接了校服,宋应选对吴四毛董事长的爱心捐赠非常感谢。

  • 鹿邑2000学子明道宫朗诵《道德经》传承道家文化

    老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化圣贤。《道德经》文约义丰,博大精深,影响久远,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养生等诸多方面,被誉为“东方智慧”的结晶。

  • 焦作:“爱心眼镜 ”助力贫困学子

    3月11日,“寻找贫困学子,捐赠爱心眼镜”活动在焦作腾飞眼镜中心店门前举行。8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每人获赠了一副价值698元的“爱心眼镜”。

  • 莘莘学子做雷锋 扶贫济困暖天中

    3月9日上午,新蔡县杨庄户乡迎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风尘仆仆从学校赶来,从车上拖下6个沉甸甸的纸箱,箱子打开,里面装的是300多件衣物……

  • 黄淮学院学子入选大河报郑开马拉松注册大学生记者

    3月3日下午,2017大河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名单公布,本次选拔活动自2016年11月开始至今,为期4个月,共有来自河南40多所高校近500名同学参与,组委会根据传播方案、推广效果、个人能力和方案执行情况对参赛同学进行筛选,最终确定8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学子李肖宇位列其中。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