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境攻坚办昨日督导检查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2017-07-28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焦作市燃煤散烧工作,7月27日,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对沁阳市、武陟县、修武县等县(市)的型煤加工厂取缔工作和燃煤大灶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日上午,督查组一行首先到沁阳市崇义镇暗访蜂窝煤厂取缔工作。根据群众举报,督查组找到了崇义镇永盛蜂窝煤厂和兴旺蜂窝煤厂,发现这两家企业都在生产。在该镇张留村,督查组又发现了一家无名蜂窝煤加工厂,当时虽未生产,但明显有刚刚生产过的痕迹。督查组负责人说,按照《焦作市洁净蜂窝煤生产仓储供应配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自行规划,并上报市工信委备案,原则上每个乡镇只能保留1家符合要求的洁净蜂窝煤加工厂。今天发现的3家蜂窝煤加工企业,都不在沁阳市上报备案的8家保留企业范围之内。同时,这3家企业都存在生产车间密闭不严、没有喷淋装置等问题,生产中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

12时许,督查组又对崇义镇的燃煤大灶取缔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先后查看了三中包子老店、吕峰饭店、买窑黄焖肉等8家饭店和沁阳市新兴学校厨房,除沁阳市新兴学校厨房已改造外,这8家饭店均存在不同程度使用燃煤大灶和小煤球炉的现象,有几家饭店还在大街上使用燃煤大灶制作食品。督查组负责人说:“按照我市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的安排,6月底前所有设施设备都要改造完毕。现在时间过了近1个月,崇义镇还存在这么多问题,着实令人震惊。”对崇义镇蜂窝煤加工厂取缔和燃煤大灶整改存在的乱象,闻讯赶来的该镇镇长郭水清并未作出任何解释。

13时30分许,督查组到武陟县龙源街道回访小饭店燃煤大灶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先后检查了龙源路上的怡园酸菜鱼大盘鸡、黄焖鸡米饭、许记五生饭店、阿四美食城等10余家饭店,发现这些饭店均已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改造。

17时许,督查组又来到修武县王屯乡检查小饭店燃煤大灶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先后检查了后院农家乐、黄焖鸡米饭、西华县牛肉胡辣汤、一品香麻辣烫等6家饭店,均没有发现使用燃煤大灶和小煤炉的现象。

据了解,7月22日至8月22日,全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其中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是现场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为防范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出现反弹现象,焦作市加大管控力度,同步开展了“回头看”活动。下一步,市环境攻坚办将继续对此项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环境攻坚办 督导检查 燃煤散烧 管控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食药监局局长督导检查夜市食品安全

    7月17日晚,开封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带领市局办公室主任马吉智及相关人员,对开封夜市落实创文巩卫工作情况、夜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督导检查。

  • 三门峡市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

      为确保我市旅游行业的汛期安全工作,7月12日至13日,三门峡市旅游局副局长胡中州带领局防汛督导检查组,与卢氏县旅游局一起对豫西大峡谷、双龙湾的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贺全营督导检查施工工地巩卫创文和环污防治工作

    7月14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贺全营一行冒着酷暑来到万达广场、东京大道等施工工地督导检查,市住建局局长牛彦斌、市创文办督导组组长曾庆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县级干部戴志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督查组组长支玉峰、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效能办主任徐振华陪同。

  • 贺全营督导检查施工工地巩卫创文和环污防治工作

    7月14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贺全营一行冒着酷暑来到万达广场、东京大道等施工工地督导检查,市住建局局长牛彦斌、市创文办督导组组长曾庆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县级干部戴志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督查组组长支玉峰、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效能办主任徐振华陪同。

  • 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社区小区创文工作

    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有关街道社区和居民小区,督导检查各基层单位创文攻坚整改落实情况,走访慰问创文一线干部职工和文明志愿者,强调要认真对照创文目标任务和规范标准,进一步强化基层单位管理服务,抓细抓实问题整改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