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徐衣显调研指导“四城联创”:打造宜居环境 彰显文明内涵

2017-07-05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调研指导中心城区“四城联创”活动开展情况。徐衣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四城联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群众的文明度、认同度。市领导杨娅辉、贾书君、牛炎平一同调研。

市地税局将精神文明创建与“四城联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提升了服务水平,又改善了内部办公环境,还美化了单位门前及周边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四城联创”。在市地税局,只见局门口建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栏,两侧人行道铺设了“海绵”路面,彻底解决了路面坑洼不平和积水难行问题,大门南侧新建的小公园绿树成荫,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状况。徐衣显充分肯定了市地税局的做法,赞扬此举不仅为小家而且为大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市地税局的做法,加强人性化设计,树立高标一流意识,做好门前“五包”“三化”等工作。

农贸市场是“四城联创”整治的重点。工业路集贸市场年久失修,地面凹凸不平,遮盖大棚锈迹斑斑、经常漏雨,基础设施严重老化。“食品安全、用电、消防等有保障吗?现在主要问题是什么?下一步如何打算?”徐衣显与市场管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集贸市场基本情况、管理模式、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并听取了山阳区关于集贸市场整治工作的汇报。徐衣显强调,对于这种满足周边群众生活需求的小农贸市场,首先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创建标准要求,立即进行改造提升,做到达标营业,就地服务好群众,增加群众的认同感。同时,要着眼长远,分门别类,统筹周边及社会资源,统一规划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的农贸市场及综合体,打造亮点工程、民生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解放区民主街道月季苑社区团结小区由两个无主楼院合并而成,通过美丽楼院建设,楼院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楼院没人管,像个垃圾场,通过成立党小组、议事会等组织机构,现在啥事都有人管,楼院硬化了道路,安装了大门、路灯、监控设备,生活环境变得舒适了、安全了。”议事会成员高兴地介绍楼院发生的变化。“水电气暖使用情况如何?”

徐衣显与居民议事会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楼院的基本情况、“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带来的成效以及居民对“四城联创”的意见建议。徐衣显指出,“四城联创”既有硬件投入,也有内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四城联创”着力解决的民生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加快小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水平。要大力推广“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加强楼院居民自治管理,提高居民素质,彰显内在文明。要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的新路子,努力在创新发展中破解遗留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徐衣显 调研指导 四城联创 宜居环境 文明内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要求保持态势统筹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 徐衣显:要以严管重罚倒逼规范作业 促进达标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拆迁和施工工地,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领导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检查。

  • 徐衣显检查焦作万达广场开业筹备情况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焦作万达广场,实地察看开业筹备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万达商管集团华北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宋嵃知,万达商管集团郑州区域总经理王金兵一同检查。

  • 徐衣显:提升标准 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瓮涧河是焦作市一条重要的泄洪通道,在山阳区锦绣公馆处,河道呈现直角转折,是城区防洪的重点地段。武陟县沁河老龙湾是防范黄河洪水顶托倒灌沁河的关键区段,防洪工作事关焦作及下游华北地区的安危。

  • 市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徐衣显监誓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后,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 徐衣显到马村区调研督导“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到马村区调研督导“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随后,徐衣显到位于马村区的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公司5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实地调研。

  • 徐衣显在暗访环保工作 强调切实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质量“双提升”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百日会战”开战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城区暗访环境保护工作。

  • 徐衣显昨日率团赴永城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市政府考察团赴永城市,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中,徐衣显指出,焦作与永城在工业基础、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

  • 徐衣显在武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5月13日,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前孔村实地检查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徐衣显赴华夏幸福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对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该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总裁孟惊、执行总裁赵威、郑州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郑州事业部武陟区域总经理谢军利等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座谈会上,杨青玖介绍了我市商务中心区规划情况,谢军利介绍了武陟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骆本京调研指导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骆本京在市畜牧局局长薛兴玉和专家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

  •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莅永调研指导工作 

    7月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莅临永城深入防汛工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企业生产车间等,实地调研指导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防汛和面粉食品产业转型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