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徐衣显在暗访环保工作 强调切实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质量“双提升”

2017-06-0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百日会战”开战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城区暗访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杨青玖、魏超杰、牛炎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暗访。

施工扬尘是我市环境污染防治的重点。在市迎宾路高速路口扩建和绿化带工程施工工地,仍未达到“六个百分百”标准,“三员”管理制度仍未执行到位;在示范区南洋路南侧绿化带施工工地,大片黄土裸露,基本没有覆盖、围挡设施。这两处都是省督导组限期整改的工地,徐衣显仔细察看后,对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当即要求停工整改。他指出,没有环保达标,就没有城建大发展;城建大推进,就必须环保达标。低标准投机取巧的行为,看似为了城建项目的加快推进,实质则是对城建整体发展的干扰和破坏,是不顾大局、不负责任的行为。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是硬标准、硬约束,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作为政府投资工程,更应严格落实。市环保、住建、绿化等部门和相关城区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督导落实。今后凡是政府投资项目环保要求落实不到位又不能限期整改到位的,不仅要立即停工整改,而且要立即停拨其财政资金。

在和诚外滩一区,施工现场出入口无冲洗设备,门口遗撒现象严重,大量渣土裸露在外。“渣土车达标了吗?有没有安装GPS定位系统?‘三员’管理制度落实了吗?”看到现场多辆渣土车停留,也迟迟未见“三员”管理人员,徐衣显连连发问。他要求有关部门当即下达执法文书,责令立即停工;严格建筑工地复工审批制度,整改不到位决不能开工;对渣土车辆,要学习商丘经验,限期改造,统一管理,确保实现无尘运输;对“三员”管理人员立即通报批评,并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度。

在郑焦铁路焦作站南广场工程中建七局施工现场,建筑材料随意堆置,也未进行湿法作业。徐衣显指出,中建七局作为央企,应在环境污染防治中发挥带头作用。要针对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要认真对照商丘标准,落实管控措施,严格现场管理,加快改进提升,勇当标杆示范,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暗访中,徐衣显强调,不落实环保措施,项目必然无法正常开工,既影响环境、浪费资金和时间,也贻误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认识到,严格落实环保措施,既是为了改善环境,也是为了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行动已经全面打响,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过硬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确保见行动、求实效。特别是要切实抓好督导检查,突出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切实增强督导督查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格实施“三单”制度,严查重罚一批,立案刑处一批,确保工作落实、措施见效。同时,有关城区和部门要尽快培育树立环保标杆工程,发挥典型效应,大力推广实施,带动全市环保措施落实、环境质量改善,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质量“双提升”。

徐衣显还检查了加油站点油气治理等情况。(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徐衣显 环保措施 双提升 一票否决 环境质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衣显昨日率团赴永城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市政府考察团赴永城市,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中,徐衣显指出,焦作与永城在工业基础、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

  • 徐衣显在武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5月13日,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前孔村实地检查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徐衣显赴华夏幸福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对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该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总裁孟惊、执行总裁赵威、郑州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郑州事业部武陟区域总经理谢军利等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座谈会上,杨青玖介绍了我市商务中心区规划情况,谢军利介绍了武陟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焦作市迎来最大规模最严环保督查 今年将开展25轮次督查

    4月7日,以广西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余明军为组长的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二十七督查组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 据悉,从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

  • 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

    3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杨志杰等5人像往常一样来帮忙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在河南许昌,和杨志杰一样的志愿者有13.5万人。杨志杰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每一位许昌人都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 北京联通打造“匠心”4G+网络 网速覆盖双提升

    今年5月17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致辞中指出,中国联通正努力打造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匠心网络,努力让客户的体验更舒心、消费更放心、

  • 我国汽车产业踏上由大变强新征程 质量和技术双提升

    工人在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生产线上工作。 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十二五”以来,我国汽车产业虽然告别了井喷式增长,但在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引领下和经济转型升级

  • 平顶山市专项治理学校老师有偿补课

    对于从事有偿补课或查实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行为的学校或单位,实行 “一票否决”,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对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领导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 今后平顶山市师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平顶山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该局日前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今后师德考核结果存入师德考核档案并报学校主管部门备案,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一票否决”。凡取得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因师德师风问题被“一票否决”的,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撤销或向有关主管部门建议撤销相关荣誉称号。

  • 今后平顶山市师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平顶山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该局日前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今后师德考核结果存入师德考核档案并报学校主管部门备案,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一票否决”。凡取得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因师德师风问题被“一票否决”的,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撤销或向有关主管部门建议撤销相关荣誉称号。

  • 睢阳区:失信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将被“一票否决”

    近日,睢阳区法院又添一项新任务,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统一安排,对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行选前审查,凡经审查被纳入“老赖”黑名单的代表委员候选人实行“一票否决”。

  • 河南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实行考核“一票否决”

    摘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