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徐衣显到马村区调研督导“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2017-06-2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到马村区调研督导“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他强调,“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的重要环节,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企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拉高标杆、改善提升,确保6月25日前全面完成任务。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一同调研。

焦作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共涉及23家国有企业,150个小区、4万余户,其中省属企业98个小区、3.7万户。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安排部署“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要求把焦煤集团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工作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目前,焦作市为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已投入各类资金4亿余元,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马村区安阳城街道义庄村需进行转供水改造。因涉及拆迁,结合村民搬迁安置,为该村新规划建设一眼水井,目前拟将一眼灌溉水井作为临时水源,保证本月25日前完成转供水任务。徐衣显认真听取转供水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临时水源,详细询问水质、供水量等情况,要求马村区政府和焦煤集团、市国资委等单位部门紧密结合,在确保群众用水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同时,要加快新井建设进度。

演马街道高寨村需进行转供电改造,共涉及村民138户。国网焦作供电公司为该村新建2台变压器,更换线路5公里,老旧电线杆全部更换,一户一表全部安装到位。徐衣显实地了解转供电改造进展,认真察看线路改造、表箱安装等情况,详细询问该村用电量、电费缴纳等情况,要求供电公司周密组织实施,确保群众稳定用电、安全用电。

督导调研中,徐衣显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前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的重要环节,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企“瘦身”、减负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攻坚克难,加快进度,确保6月25日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走在全省前列。二要拉高标杆、改善提升。分离移交决不能一交了事,而是要以改革为契机,结合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等,高标准、高质量改善群众供水、供电、供暖等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以移交促改善、促提升,彻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水平。三要密切配合、合力攻坚。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明确任务,用好政策,各负其责,强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全面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徐衣显到位于马村区的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公司5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实地调研。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0.8亿元,是集高效农业种植、光伏发电、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徐衣显认真听取项目基本情况、开发建设模式、运营管理机制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创业和精准扶贫有关情况,对这种“棚上发电、棚下种地”的光伏农业模式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结合焦作实际,创新更多模式,在种苗提供、技术指导、金融支持等方面拓展更多服务,吸引群众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供一业 徐衣显 群众 马村区 瘦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副市长李毛察看国企“三供一业”改造情况

    6月12日下午,副市长李毛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国资局、市住建局及供电、热力、自来水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进展情况进行实地察看。李毛一行先后察看了平煤神马土建处优越花苑小区、机械制造怡苑小区、尼龙六六盐家属院、十矿东环路家属区、八矿东环路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 洛阳省属国企供电分离提前完成 涉及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记者昨日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获悉,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供电分离于5月底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电分离涉及洛阳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 李毛察看“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每到一处,李毛都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情况和施工人员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各施工单位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安全生产,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任务。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平顶山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 周斌出席并讲话

    5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建设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汇报,认真研究、逐项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出席会议。

  • 南阳供电公司:推进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12月27日,南阳供电公司在该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举行南阳市驻宛央企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签约仪式,豫西集团、中光学集团、中石化南阳公司、乐凯华光等十家企业签订协议。

  • 洛阳“三供一业”供电移交全国领先

    3月27日,在全国首家供电分离移交示范社区——中国六冶洛阳公司小区内,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营业人员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着12种电费缴纳方式、营业网点、地址、时间等,涉电政策解析和流程宣贯赢得了民众的热捧。

  • 徐衣显在暗访环保工作 强调切实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质量“双提升”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百日会战”开战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城区暗访环境保护工作。

  • 徐衣显昨日率团赴永城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市政府考察团赴永城市,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中,徐衣显指出,焦作与永城在工业基础、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

  • 徐衣显在武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5月13日,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前孔村实地检查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徐衣显赴华夏幸福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对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该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总裁孟惊、执行总裁赵威、郑州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郑州事业部武陟区域总经理谢军利等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座谈会上,杨青玖介绍了我市商务中心区规划情况,谢军利介绍了武陟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