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徐衣显:提升标准 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2017-06-26  来源:焦作日报

当前汛期已至,全市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如何?防汛措施落实如何?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防汛一线暗访督导防汛工作。副市长王建修一同暗访督导。

南水北调瓮涧河倒虹吸工程与郑焦铁路、新月铁路改线工程、瓮涧河河道交叉,地形条件复杂,防汛任务很重。徐衣显仔细察看现场情况、认真听取汇报后说,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事关南水北调供水安全、事关我市群众安危,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科学论证,比选方案,结合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加快北侧截洪沟规划建设。要严格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南水北调防汛安全。

瓮涧河是焦作市一条重要的泄洪通道,在山阳区锦绣公馆处,河道呈现直角转折,是城区防洪的重点地段。徐衣显指出,加快河道治理既是防洪的需要,也是环保的要求,更是群众的期盼。有关城区和部门要结合黑臭水体整治,加快河道清淤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场地条件,科学规划生态改造项目,既实现蓄水、缓冲等防洪功能,又打造亲水景观,提升城市形象。

山门河河道治理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完工后,河道防洪标准将达到20年一遇标准。在马村段待王桥治理现场,徐衣显认真听取河道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桥梁工程的时间节点安排,要求城区和有关部门接受去年的教训,按照防汛要求科学安排工程进度,加快河道清淤等工作,满足行洪需要,确保安全度汛。

武陟县沁河老龙湾是防范黄河洪水顶托倒灌沁河的关键区段,防洪工作事关焦作及下游华北地区的安危。徐衣显仔细察看了防治工程进度,听取了防洪措施汇报,要求加快涵闸改建、截渗墙加固、河堤压渗平台等工程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全面提升黄沁河防洪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暗访中,徐衣显指出,根据气象预测和目前情况,今年雨水较多、汛期提前,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严峻形势,立足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提升认识,提高标准,认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责任落实。结合河长制的实施,严格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河道和水库等重点工程、重要区段防洪工程责任制,健全从上到下、覆盖全面的责任体系,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二要全面排查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组织力量,对水库、堤防、河道、桥涵等防洪设施,对应急物资筹集准备等开展全面拉网排查,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个环节,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停。三要完善应急预案。科学修订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案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确保汛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启动、有效实施。四要加强汛期值守。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制,健全汛情等信息报告、通报和发布制度,确保政令畅通、指挥有力、调度有序。五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对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物资储备、全天值守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对组织安排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执纪、严格问责,以扎实的工作、严格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徐衣显 防汛工作 安全度汛 涵闸改建 截渗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衣显赴华夏幸福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对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该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总裁孟惊、执行总裁赵威、郑州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郑州事业部武陟区域总经理谢军利等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座谈会上,杨青玖介绍了我市商务中心区规划情况,谢军利介绍了武陟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安阳市领导调研指导安阳县防汛工作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深入安阳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