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要求保持态势统筹攻坚

2017-07-0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财政等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会议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速度加快、质量提升、趋势向好的特点,圆满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同时,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仍然艰巨,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当前正值年中,处于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成绩、保持态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强向上对接,积极谋划项目,全力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PM2.5防治专家组关于拆迁扬尘存在问题的通报及下一步建议,听取了有关城区和市直部门关于城建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城建和环保工作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但有的工作落实依然不快,仍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急需有效破解、加快推进。会议强调,一要解决摆位问题。1~6月份,焦作市主要污染指标同比上升,完成年度目标压力很大;黑臭水体治理、棚改等工作仍然在全省比较滞后。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将环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的前提和底线,作为常态长效的重点工作,正确把握城建和环保的辩证统一关系,提升工作站位,力戒侥幸和投机心理,统筹开展环保和城建攻坚,统筹开展“四城联创”,确保各项事业全面提升。二要破解突出难题。落实专家组建议,着力拆迁施工扬尘防治,严格执行工地围挡、湿法拆除、渣土车管控、特殊天气作业等措施,坚决杜绝粗放拆迁。

严格喷涂作业管控,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取缔黑加油站点,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强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一赛一节”项目等城建工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要全力做好迎检。认真迎接省二季度暨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和“散乱污”企业检查,严格标准,全面整改,以检查促进工作。四要严格奖惩问责。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参照省里的做法,尽快出台焦作市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办法,落实阶梯奖罚措施,切实让污染者受罚、让治污者获奖,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卫生计生委关于《焦作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讨论稿)和《焦作市中心城区医疗卫生设施布局规划(2016~2020)》(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科学编制这两项规划,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家、省有关规划的具体举措,是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依据。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落实投入保障、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服务监管等责任,努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焦作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健康基础。二要优化资源配置。按照“确保公益、促进均衡、激发活力、助力发展”的要求,结合深化医改和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康养业引领基地,进一步优化卫生资源配置,补齐康复保健、医养结合等健康服务短板,全面提升焦作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三要抓好规划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履职尽责,协作配合,确保规划顺利实施、有效执行。(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政府 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保持态势 统筹攻坚 徐衣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要求 统筹攻坚 良性互动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 市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徐衣显监誓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后,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 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8日,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高振坤欢迎徐衣显一行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同仁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产品板块和配方颗粒研发等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要求突出精准有效 狠抓工作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监管局、市工信委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汇报,各县(市)区逐一表态发言。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 焦作市政府举行2016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1月8日上午10时,焦作市2016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

  • 中信银行郑州与焦作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之年,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之际,2016年9月7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及中信集团相关子公司与焦作市人民政府在焦作市迎宾馆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要求 统筹攻坚 良性互动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