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2017-04-0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市领导王明德、王建国、李世友、葛探宇、宫松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凤驰出席培训会。

据了解,焦作市作为设区市取得地方立法权后,已经成功制定了两部地方性法规。《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已于3月10日实施。3月30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了焦作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目前,焦作市正在制定第三部地方性法规《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当天下午,袁树行从设区市立法权限、立法工作中应坚持的工作方法、立法程序、法规和规章草案的起草等关于地方立法的四个问题进行了辅导授课。专题授课既有理论探索又有实践体会,对今后焦作市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具有重要帮助和指导意义。

副市长宫松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地方立法边界,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高质量按时完成今年的立法任务,确保焦作市城市管理水平实现大提升,市容市貌出现质的转变。(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立法工作 焦作市 条例 地方性法规 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安全提醒:易拥堵、施工、事故易发路段要看清

    清明节假期,扫墓、踏青的市民增多,个别路段的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为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焦作市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并于昨日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全提醒。 除易拥堵路段外,焦作市交警部门还排查了多条正在施工的路段。

  • 焦作市2017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确定 聚焦民生热点

    昨日,记者从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焦作市已确定2017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这些要点既聚焦民生热点,又强化人权保障。 为大力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强化司法人权保障,焦作市将全面推行审判阶段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

  • 焦作市绷紧森林防火弦 重点庙宇、坟头有专人看管

    今年入春以来,焦作市天气异常多变,温度高、降水少、风力大,加之近年来林区可燃物累积较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及时发现火情,及时按规定报告情况,确保信息准确、畅通。

  • 焦作市旅游汽车站开通至丹河峡谷风景区专线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汽车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前往丹河峡谷风景区,4月2日起,该站将正式开通发往丹河峡谷风景区的直通车。 针对市民的需求,市旅游汽车站与丹河峡谷风景区结合,决定从4月2日开始,推出丹河峡谷风景区专线。

  • 焦作市举办“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悼念活动

    千余名来自市直机关和市技师学院、市道清小学等学校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参与活动的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好本领,为焦作的未来、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 今明后三天 焦作市天气晴好 4日至6日云量较多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日至2日天气晴好,温度快速回升;3日受低槽影响有小雨天气,4日至6日云量较多。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3月31日,多云间晴天,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6℃~16℃;4月1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4℃~20℃;4月2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5℃~23℃。

  • 焦作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引网友点赞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是焦作市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一项创新举措,在焦作市营造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氛围,对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3月1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召开后,焦作市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 《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出台 推进依法治市

    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并于昨日下午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

  • 焦作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清明节将近,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感恩生活,市文明办即日起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举措。

  • 焦作市开展春季种苗执法活动为绿色廊道建设保驾护航

    近日,修武县林业部门检疫人员在一批种苗中发现疑似美国白蛾蛹后,及时销毁了这批种苗。 3月25日,在修武县林木种苗临时检查点,15名种苗检疫人员认真抽检每批次苗木。 据悉,在春季种苗执法活动中,焦作市要求种苗必须具备“一签两证”,其中“一签”是苗木标签,“两证”是种苗合格证和林木植物检疫证。

  • 焦作市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督查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从3月29日至4月15日,焦作市在全市范围内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设立举报电话(0391)3788110,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

  • 焦作市中心血站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站徽

    为了进一步提升焦作市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激发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提升市中心血站的文化建设,日前,市中心血站开展站徽有奖征集活动,邀请焦作市社会各界人士来当公益形象宣传设计师。市中心血站还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血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AAA级平安单位”“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 文明旅游我先行 市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3月份以来,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社区的居民每逢周五都会看到一支由市旅游局组织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在社区里向居民宣传全域旅游、文明旅游标准,积极帮助居民办理旅游年票。

  • 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24日,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团市委委员,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副书记,市直企事业单位团委书记,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团市委直接联系点单位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 周口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实施办法

    鼓励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以下统称自主缴存者)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自主缴存者的缴存基数和比例参照《条例》有关规定,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

今日热点

今日起外贸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全面取消 今日起外贸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取消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