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文明旅游我先行 市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2017-03-30  来源:焦作日报

  3月份以来,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社区的居民每逢周五都会看到一支由市旅游局组织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在社区里向居民宣传全域旅游、文明旅游标准,积极帮助居民办理旅游年票。

  据悉,焦作市目前正着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自今年3月份起,市旅游局便结合全市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走进居民区、交通要道等开展志愿者活动,向市民展示焦作文明旅游新风尚。

  据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走进居民区,他们每周五还会派出6名志愿者到车站街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规等现象进行劝阻教育,并告知市民文明旅游标准,帮助市民树立文明旅游新形象。在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时,志愿者不仅宣传文明旅游,还以辖区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残疾人等困难群众为重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质量完成志愿者活动,市旅游局还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工作台账,对社区志愿者的活动时间、服务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价。

  另悉,焦作市将开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做文明游客”千人签名活动,逐步加强文明旅游景区创建、文明旅行社创建、文明旅游星级宾馆创建等工作,大力开展旅游志愿者服务,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公园、社区、景区、农村开展志愿活动,全面宣传文明旅游。(记者 王玮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宣传 留守儿童 旅游景区 市旅游局 我市 责编:王玮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征集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收获丰

    宝丰县从10月14日面向社会征集宝丰城市形象LOGO和旅游宣传标语开始一个多月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有志之士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参与。截止11月24日下午5点,共征集到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25条、旅游宣传标语2000多条。

  • 宝丰县征集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收获丰

    11月24日,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了解到,宝丰县从10月14日面向社会征集宝丰城市形象LOGO和旅游宣传标语开始一个多月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有志之士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参与。截止11月24日下午5点,共征集到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25条、旅游宣传标语2000多条。

  • 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和旅游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启事

    为树立宝丰县对外开放新形象,弘扬宝丰县魅力历史文化,进一步做好宝丰对外城市形象宣传,提升宝丰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宝丰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设计。

  • 宝丰县面向社会征集城市形象LOGO和旅游宣传标语

    10月14日,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了解到,为树立宝丰县对外开放新形象,弘扬宝丰县魅力历史文化,进一步做好宝丰县对外城市形象宣传,提升宝丰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宝丰县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宝丰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

  • 社旗县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征集火热进行中

    为进一步提高赊店古镇旅游的整体发展,增强赊店古镇旅游的视觉识别感、认知度和品牌形象,充分展示赊店古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文化魅力,由社旗县文物旅游局举办的”赊店古镇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征集”活动日前正在火热的进行当中。

  • 河岗学校被授予“全省留守儿童工作先进示范点”

     3月28日,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许昌市草根爱心协会以及全省6所留守儿童学校的负责人在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团圆之屋”项目先进经验交流会,授予张桥镇河岗学校“全省留守儿童工作先进示范点”称号。

  • 顺河街道志愿者开展"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

    3月2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由市委组织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市招生办主办,顺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联谊活动在顺河街道马堰小学院内举行。

  • 学雷锋 献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上午,由团开发区委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亲近留守儿童"活动

    3月1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进社区 亲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来到翟庄社区“四点半课堂”对留守儿童进行课余生活辅导和心理疏导。

  • 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深入确山调研留守儿童健康工作

    3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张玉林在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新建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确山县教育局、民政局、瓦岗镇邢店村调研“留守儿童"健康工作。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