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2017-03-31  来源:焦作晚报

清明节将近,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感恩生活,市文明办即日起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举措。该活动3月31日至4月7日期间集中开展,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道德实践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对全市未成年人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文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铭记历史 先辈 缅怀 我市 未成年人 责编:王文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金明小学寒假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1月14日,金明小学四五、四六、四七、四八、六七班的学生代表和开封市爱心大家庭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慰问了开封市蔺洛涛、苏汉光两位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和小学生的到来,让抗战老兵喜不自禁。

  •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小作者开篇以天气衬托人物的内心,文章写了小作者在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悟,想象丰富,文笔优美,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是一篇佳作。

  •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本篇文章酣畅淋漓,按参观的顺序写出来所见,所感,段与段之间过渡自然,小作者有感而发,写出了心中对侵略者的愤怒与对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的赞美,从而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

  • 年前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1月28日,开封市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成员和县街小学的小学生们,捧着鲜花,提着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食品,看望慰问了开封市张海州、蔺洛涛和苏汉光等3位抗战老兵

  •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座谈会

    今年是侵华日军在中国东北制造“九·一八”事变84周年,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缅怀先烈,居安思危,2015年9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在四楼会议室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座谈会,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三十余人参加。

  • 上蔡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3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2017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举行。

  • 清明缅怀先烈 平顶山有这些烈士陵园

    马上就到清明节了,近几日不少群众前往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河山陵园西侧的市烈士陵园,园内干净整洁,树木葱茏,不少学生和群众自发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

  • 方城县党员干部群众冒雨缅怀长征革命先烈

    10月20日上午,方城县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冒雨来到方城县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纪念碑前,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 重温光辉历史 缅怀红军先烈

    10月18日上午9时,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大会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将作重要讲话。约200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会。

  • 宛城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9月30日是中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宛城区烈士公祭活动在红泥湾镇宛东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