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出台 推进依法治市

2017-03-3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据悉,该《条例》的出台,对于建立健全焦作市立法体制、进一步行使好地方立法权、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立法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着手《条例》起草工作。经多方征求意见,数易其稿,形成了《条例(草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并于昨日下午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

该《条例》共七章,第一章明确了焦作市地方立法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第二章对地方立法权限作出了规定;第三章对立法规划和计划的编制、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作出了规定;第四章对地方性法规案的提出、审议、表决和地方性法规的报批、公布等作出了规定;第五章对地方性法规的解释作出了规定;第六章对市人民政府规章的备案审查作出了规定;第七章规定了《条例》的施行日期。

据悉,《条例》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条例 立法体制 立法计划 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首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开讲

    3月29日, 2017年第一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集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就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辅导报告内容,做好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 高压线下放风筝 危险 但是心存侥幸的人不少

    春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3月25日,记者在市缝山公园看到,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在高压线下放风筝,一旦风筝挂到高压线上,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很多市民知道在高压线下放风筝的危害,但心存侥幸。

  • 确山县运管局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日前,确山县运管局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促进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

    3月24日,驿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确山县任店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县县纪委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部署,确山县任店镇采取“三个突出”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推动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 下月起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

    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不得擅自改变征收范围、征收标准或另行加收任何费用。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应当按照《预算法》《价格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3月22日上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发挥好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快构建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常态化党建工作运转机制,形成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 操守要有真宰 为官须存正气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自觉加强自我约束,检查和及时纠正在行使权力、廉政勤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对《条例》规定的各种监督方式和中央最近下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每一名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自觉接受,忠诚执行。

  •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动员会

    3月21日上午,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动员会

    3月21日下午,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 确山农机局三项措施确保"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取得成效

    为深化“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确山县农机局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明规知纪、遵规守纪,着力营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浓厚氛围。

  • 平舆县公安局集中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

    3月20日晚6点半,星期一,平舆县公安局警察夜校如期开班,这期的学习内容是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在平舆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机关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学习,各基层派出所在所用视频进行学习。这次由局党委委员、主抓纪委工作的薛锋主讲。

  • 确山司法局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0日下午,确山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 确山竹沟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3月20日下午,确山县竹沟镇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活动。机关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李杰同志主持。会上,李杰同志传达了《竹沟镇“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试行)》。

  •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他强调,郏县党委、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顺势而为,奋勇争先,找准坐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实现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