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压线下放风筝 危险 但是心存侥幸的人不少

2017-03-28  来源:焦作晚报

春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3月25日,记者在市缝山公园看到,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在高压线下放风筝,一旦风筝挂到高压线上,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3月25日下午,记者在市缝山公园广场看到,虽然高压线塔上挂有红色警示牌,上面写着“放风筝请远离高压线”,但仍有不少市民在高压线旁放风筝,还有几只风筝缠在高压线上。

“小心点就行了,不碍事。”对于记者的提醒,一名带着孩子放风筝的男子说。

记者看到,不远处,一只风筝挂在树上,一名男子爬上树试图将风筝取下来。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很多市民知道在高压线下放风筝的危害,但心存侥幸。

《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禁止在架空电力线路导线两侧300米区域内放飞风筝。如果因风筝挂线导致停电事故,风筝放飞者必须赔偿电力企业和受影响的用电单位、个人的一切损失及相应罚款。(记者 吉亚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压线 电力设施保护条例 停电事故 电力线路 电力企业 责编:吉亚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供电公司:气球“飞”上高压线 紧急排障早送电

    “不要小看这只气球,它要是飞到电力线路上将造成大面积停电。”3月1日,南召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郭涛拿着一只瘪气的气球,正在向附近的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 新野供电公司:纸鸢天空舞 安全宣传忙

    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放风筝的季节,在广场、公园及野外放风筝的少年儿童和市民逐渐增多。为规避安全风险,新野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大电力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人们放风筝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 变电站和高压线路对人体是否有害?专家释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司圣法 王岩)有些市民担心变电站和高压线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其实是过虑了。打个简单比方:我们乘电梯时,如果没有专门的信号覆盖设备,那么在电梯里常常打不了电话,就是因为电梯的金属外罩对电磁波有削弱作用。那么,钢筋混凝土建成的全户内变电站其实也相当于一个屏蔽罩,已经最大限度的屏蔽了户内设备的电磁环境影响。

今日热点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六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本月底完工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