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2017-03-27  来源:焦作日报

3月24日上午,1500多株榆叶梅在S238常付线(沁阳至孟州段)两侧顺利完成种植。“我们负责总长度18.812公里、绿化平台宽1.5米至2.5米的路段建设,从3月初开始施工到现在,已种植18000多棵树木,占施工标段总任务的80%。”市干线公路绿色廊道(路肩绿化平台)建设项目第十标段现场负责人李虎说。

据了解,焦作市干线公路绿色廊道(路肩绿化平台)建设项目,是落实普通干线公路“三年提升计划”的具体体现。该项目包括6条中心城区至城市组团快速通道和区域主要路段,总长度165.142公里,总投资5222.46万元。其以现有公路路肩绿化平台升级改造为基础,以常绿和高大乔木防护林带建设为主体,以景观绿化为点缀,形成以绿为主、多色搭配,高低结合、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的道路绿化景观。

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设计、招投标,从2月13日起,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本月全部完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市公路局要求各标段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在狠抓进度的同时,严格质量管理。

此外,为加强公路绿色廊道建设管理,该局成立了2个督导小组,制定廊道施工管理办法,实行每天一打分、两天一评比、每周一奖惩,动态管理、实时监控,确保及时了解工程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底全部完工。“项目完工之后,届时将形成春天赏樱花、海棠花,夏天看石榴花、木槿花,秋天桂花、紫薇落幕时,还有枇杷树、大叶女贞等常绿植物萦绕眼前的道路绿化景观。”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廊道 完工 公路路肩 建设项目 市公路局 责编:翟倩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小平:用心用脑用力 实干苦干巧干 高标准完成绿化美化任务

    3月25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林邓线寺河村段观摩过境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情况。观摩中,王小平仔细询问了新植树木的品种特点、管护机制,认真察看了地面绿化的规划设计、栽种成效,详细了解了廊道建设的融资渠道、管理方式。

  •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自3月18日驻马店首届大型风车节开园以来,园区游人络绎不绝,“地毯”式的风车图案颠覆了广大市民对风车的认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天气原因,该园最大的风车图案“中国梦”尚未完工。记者今日从主办方了解到,该图案已于昨天全部完工,全园已经做好本周末旅游小高峰的接待准备。

  • 西平人民广场建设将与年底完工

    11月20日,记者在西平县中医院西侧看到,占地面积210亩的西平人民广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脚手架林立,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

  • 宛城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将于11底前全部完工

    今年是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为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宛城区交通、农路等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度。

  • 汝州市临汝镇公租房项目完工通过验收

    8月12日,汝州市临汝镇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通过了由该市财政、住建、发改、设计、质监等有关部门的联合检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的全面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 南阳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将对四坝升坝蓄水

    6月28日下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有关情况。

  • 西平县2015年度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全面完工

    目前,西平县2015年度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已全面竣工,完成总投资2973.64万元,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4万亩,包括新打机井 201 眼,维修旧井 58 眼,直接利用旧井151眼;配套机井410眼,铺设地埋输水管道216.88km,新建变压器台区43处,铺设低压线169.74km;整治排水沟53条长142.68km,新建排水沟渠建筑物135座(其中新建4米跨、宽5米板涵35座,1.2米跨、5米宽进地过水涵100座)。

  • 梁园区交通运输局督导完工项目路肩培护工作

    为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创建乡村道路“畅、洁、绿、美、安”的交通环境,按照商梁政办〔2015〕66号《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完工项目路肩恢复养护检查评比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18日,商丘市梁园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农管所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督导农村公路建设完工项目路肩培护工作。

  • 虞城大修县道张集—杨集—夏邑车站全线完工贯通

    近日,虞城大杨集乡境内杨集——夏邑车站全长8.5公里大修县道主体工程完成通车,该路面宽7米,设计标准为厚度18公分冷再生+18公分级配碎石+5公分沥青混凝土路面。 该工程为跨年度工程,加之去年已大修完工的杨集——张集10公里,大修县道张集—杨集—夏邑车站目前已胜利合龙贯通,工程资金投入总计近两千万元。

  • 夏邑县农村公路项目韩桑线顺利完工 即可通车

    日前,夏邑县农村公路项目韩桑线(县城至太平)顺利完工。

  • 宜阳县2014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顺利完工

    宜阳县2014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总投资2064万元,建设饮水安全工程51处,共解决农村和学校饮水不安全人口(含在校师生)4.746万人。工程于2014年8月28日开工,各级财政投资已全部落实拨付到位。

  • 信阳市东方红大道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工

    作为信阳市政府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信阳市东方红大道综合改造工程今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抗旱 燕山水库引水工程9月完工

    7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抗旱节水保收工作新闻通报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平顶山市水利局以及平顶山市农业局等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部门在抗旱减灾、城市供水节水、南水北调干渠刁河渡槽应急引水工程进展以及抗旱节水保收的工作情况。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抗旱 燕山水库引水工程9月完工

    7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抗旱节水保收工作新闻通报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平顶山市水利局以及平顶山市农业局等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部门在抗旱减灾、城市供水节水、南水北调干渠刁河渡槽应急引水工程进展以及抗旱节水保收的工作情况。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 许昌市鄢陵县党岗引黄调蓄工程主体建设顺利完工

    摘要

今日热点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