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引网友点赞

2017-03-31  来源:焦作日报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是焦作市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一项创新举措,在焦作市营造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氛围,对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连日来,焦作市在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受到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和一致称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今年焦作市精神文明创建的中心工作,志愿服务作为创建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3月1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召开后,焦作市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专门制订了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举行了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组织干部职工兵分几路,有的对乱停乱放车辆行为进行劝导;有的到街上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清理墙上张贴的小广告;有的在公交站点维护上下车秩序等。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倡导“焦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文明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传递正能量。

  网友【连先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是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开展的重要保障,能够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文明焦作、美丽焦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财政局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志愿者统一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和交警一起在街头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按秩序上车、为老弱病残及怀抱婴儿的人让座,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对乱扔烟头、纸屑和随意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阻,并协助城管人员对随意摆摊、店外经营者进行劝阻,促进分包路段文明经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网友【小七】:文明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我市营造了文明、和谐、友爱的浓厚氛围,在助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生活、出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交警佩戴“文明使者”袖标、手持“文明使者”旗帜,在市太行路多个路口和路段,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指导全市广大交通志愿者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制止违规过马路行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不占压盲道;对乱扔烟头、纸屑等垃圾和在广场、绿地内遛狗以及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协助城市管理人员做好分包区域内流动商贩、店外经营的引导和劝阻工作,成为焦作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友【勇敢的心】:交警部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呼吁人人都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引导广大市民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为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记者 原文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 焦作市 怀川 文明理念 使者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政局启动“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近日,市民政局举行“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该局50名志愿服务者身着志愿服、头戴志愿帽参加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武兴农对活动提出要求并安排具体任务。

  • 商丘市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

    市火车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市公交公司的支持下,于本月正式启动。在每日客流高峰时段,博爱联合会的热心志愿者会驻站进行便民利民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指路、免费充电、供应热水、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 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过程中,该校积极响应号召,成立“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助推焦作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以立德树人为目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各类专项治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是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不断激励和引导职工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为建设文明质监站、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根据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深入宣传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湛北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以此为契机,湛北路街道围绕“四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该街道不仅为失独老人刘莲琴洗衣做饭,还帮助身边没有亲人的老人住进了令其满意的养老院。

  • 长葛市国土局组织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学雷锋志愿队10余人前往后河镇榆林、陉山村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群众,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 我市今年第3个全民公益日活动举行

    活动当天,市社区文明巡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早早聚集在市龙城广场西门爱心小屋前,将带去的衣物登记捐赠,奉献一片爱心。9时许,来自市直各单位、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走上龙山,手拿铁锹、肩扛树苗,积极投身植树添绿志愿服务活动。

  • “小红帽”与“白衣天使”携手让优质服务情暖患者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奏响了为患者服务的“协奏曲”。进入3月份以来,由该院职能科室人员、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学生以及来自新乡医学院的规培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与“白衣天使”们一起携手打造优质贴心服务,受到了患者的好评。

  • 河北省任丘市考察团莅濮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3月23日,河北省任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城办主任李军率队莅濮,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我市部分社区、街道办事处、城中村和学校,考察学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经验。

今日热点

市领导督导农贸市场整治及城区十项集中整治工作 市领导督导农贸市场整治及城区十项集中整治工作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