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在焦作市城市建成区内从事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营的渣土车运输企业必须是依法注册的法人,取得交通运输、住建、城管等部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特许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必须符合“三项准入”(渣土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准入)和“四统一”(渣土运输车辆要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密闭改装、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二、严格行政管理。自即日起,焦作市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禁止“黑渣土车”通行。对使用“黑渣土车”的施工工地,一律由主管部门责令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究业主单位、项目单位的责任。

  三、严格依法处罚。城管、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对“黑渣土车”发现一辆、滞留一辆、处罚一辆,落实“三方惩处”,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而进行渣土运营的,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严格处罚;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由城管部门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施工单位严格处罚;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的,由城管部门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运输企业严格处罚;对使用报废车辆、拼装车辆、无牌无证、故意污损遮挡号牌、闯红灯、超速、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严格处罚。

  四、严格责任追究。各城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制订本辖区、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责任追究规定,明确各环节监管人员名单,严肃查处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内外勾结和失职渎职行为。对渣土车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从严追究肇事车辆驾驶人、所有人、承包人、管理人的交通肇事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刑事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以及垄断市场经营、暴力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

  五、实行有奖举报。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对经举报查实的,视情给予奖励。举报途径:12369环保举报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

  各县(市)政府参照本通告执行。

  焦作市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3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 黑渣土车 运输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异地用警整治渣土车

    即日起,我市警方在全市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异地用警,严厉打击和遏制渣土车违规运输、私拉乱跑、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助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不出场”:渣土运输车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得出场;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不得出场;车辆没有100%封闭不得出场。

  • 郑州交警晒整治渣土车成绩单 举报黑渣土车奖5000元

    自2016年以来,郑州市区发生涉及渣土车的亡人事故41起,造成很大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该类车辆行驶中扬尘及抛撒造成的空气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和文明形象,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

  • 郑州交警晒整治渣土车成绩单 570名渣土车驾驶人被记3分

    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  昨日上午10时许,在三全路河南省体育中心院内,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个多月以来查扣到的一部分渣土车依次排列。

  • 洛阳市警方严打涉环保违法行为

    我市将严查每天23时至次日7时城市区渣土车违法行为,依法打击渣土车涉黑、涉恶、欺行霸市、垄断市场经营、暴力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得到的消息。

  • 邓州:多措并举严查渣土车扬尘污染

    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往来穿梭颁繁的洒水、喷雾除尘的车辆,市民们过往的路畅通了、洁净了.......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开封公路局对渣土车、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6月2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开封市天马广场以及第九大街,对上路的渣土车、货车的进行环境污染宣传以及违法行为的查处。

  •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

  •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 开封交警支队动员全市交警对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

    5月27日22时30分,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连成带领着金耀 、梁苑、 杏花营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等单位民警在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在金明大道与复兴大道交叉口对渣土车大货车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