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徐衣显:要以严管重罚倒逼规范作业 促进达标落实

2017-07-0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拆迁和施工工地,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领导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检查。

拆迁和施工扬尘是造成大气污染指标居高不下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徐衣显一行首先来到山阳区新城街道定和村拆迁现场,作业面有两辆雾炮车正在进行喷淋,建筑垃圾进行了覆盖。在山阳区定和街道段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现场,虽然有防护围挡,但设置不达标,建筑垃圾大部分没有覆盖。在专家组指出存在问题、讲解了规范拆迁作业流程和标准之后,徐衣显要求山阳区必须按照标准,规范拆迁作业,对围挡设置、湿法作业、垃圾覆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随后,徐衣显一行来到解放区王褚街道东王褚村拆迁工地,现场几辆雾炮车正在配合拆迁作业,但作业车较少,距离较远,效果不好,扬尘弥漫。在解放区王褚街道西于村拆迁工地,现场没有采取围挡和覆盖等措施,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还有群众在拆迁一半的房子里进进出出拣拾物品,环保严重不达标,也存在安全隐患。徐衣显当即进行严厉批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给予经济处罚。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焦作恒大城项目现场,施工工地道路硬化、施工围挡以及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全部到位,施工现场塔吊上设置有自动喷淋装置,不断喷洒水雾,实现了作业面全覆盖,“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徐衣显对此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树好焦作恒大城项目先进典型,大力推广这种绿色施工模式。

暗访检查中,徐衣显强调,一要端正思想。环保达标是城市建设的前提和底线。低标准、低要求的施工,名为加快推进个别项目建设进程,实则是对城建整体发展的干扰和破坏。各级各部门、各施工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焦作人民和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把环保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好城建各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城建和环保的良性互动、共同提升。二要规范作业。各级各部门、施工单位要坚持“不环保不生产”,加强施工现场拆迁前、拆迁中、拆迁后三个环节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环保达标。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工程质量控制,坚决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三要严管重罚。追责问责和经济处罚相结合,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工地在立即停工整顿的同时,要倒查各级责任,严肃追究,并顶格处罚。特别是被上级通报、在省考核中导致失分扣款的,要给予上级扣款额的数倍罚款,倒逼各级严格标准、规范作业,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杨丽娜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徐衣显 暗访检查 大气污染防治 严管重罚 严管重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衣显检查焦作万达广场开业筹备情况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焦作万达广场,实地察看开业筹备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万达商管集团华北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宋嵃知,万达商管集团郑州区域总经理王金兵一同检查。

  • 徐衣显:提升标准 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瓮涧河是焦作市一条重要的泄洪通道,在山阳区锦绣公馆处,河道呈现直角转折,是城区防洪的重点地段。武陟县沁河老龙湾是防范黄河洪水顶托倒灌沁河的关键区段,防洪工作事关焦作及下游华北地区的安危。

  • 市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徐衣显监誓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后,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 徐衣显到马村区调研督导“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到马村区调研督导“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随后,徐衣显到位于马村区的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公司5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实地调研。

  • 徐衣显在暗访环保工作 强调切实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质量“双提升”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有关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百日会战”开战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城区暗访环境保护工作。

  • 徐衣显昨日率团赴永城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市政府考察团赴永城市,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中,徐衣显指出,焦作与永城在工业基础、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

  • 徐衣显在武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5月13日,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前孔村实地检查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徐衣显赴华夏幸福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对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该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总裁孟惊、执行总裁赵威、郑州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郑州事业部武陟区域总经理谢军利等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座谈会上,杨青玖介绍了我市商务中心区规划情况,谢军利介绍了武陟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周斌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0日、21日,市长周斌连续两天晚上带队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睢阳区综治办暗访检查网吧经营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通讯员 左玉辉)暑期来临,未成年人上网问题成为公众观注热点,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指示和有关文件要求,营造良好网络经营秩序,7月10日晚,睢阳区综治办组织区文化旅游局等单位,出动车辆2台,人员11人,对辖区南京路、三明路、北海路等8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暗访检查。

  • 偃师市纪委开展纪律作风暗访检查活动

    近日,偃师市纪委开展纪律作风暗访检查活动。

  • 偃师市纪委开展纪律作风暗访检查活动

    近日,偃师市纪委开展纪律作风暗访检查活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