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沁阳法院:离婚了 孩子的抚养费应予承担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张建忠)原告杨某与被告崔某经媒人介绍认识。2013年9月25日,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双方订婚时,原告支付被告彩礼21800元,被告回赠1800元。结婚时,原告支付被告彩礼40000元。原告给被告买了金项链、金耳钉和金戒指。2014年6月30日,双方生育女儿叫杨某某。后双方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自2015年下半年,被告回娘家居住。2015年年底,原告去叫住在娘家的被告回家,将女儿留在了被告处。现女儿杨某某随被告生活。被告的婚前嫁妆有TCL电视机一台、美的全自动洗衣机一台、志高空调(挂机)一台、餐桌一套(含6把椅子)、六床被子、太空被一套,现在在原告处。双方无共同财产,无共同债权、共同债务。诉讼中,原告放弃对黄金饰品的主张。

沁阳法院审理后认为, 夫妻感情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来培养,现原告认为双方的夫妻感情已经破裂要求离婚,被告也认为双方的夫妻感情破裂同意与原告离婚,本院予以准许。原、被告的婚生女儿杨某某2014年6月30日出生,现尚未满2周岁,且自2015年年底一直由被告抚养,考虑到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因素,本院认为原、被告婚生女儿应由被告崔某抚养,原告杨某应当分期支付抚养费,原告对婚生女儿享有探视权。关于彩礼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原告要求被告全额返还彩礼,因双方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分居,共同生活时间较短,原告支付彩礼数额较大,故本院酌定被告崔某返还原告杨某彩礼5000元为宜。          2016年6月16日,沁阳法院作出(2016)豫0882民初673号民事判决书,判决:一、原告杨某与被告崔某离婚。二、原、被告婚生女儿杨某某由被告崔某抚养,原告杨某应自2016年4月份起按每月532.83元的标准支付抚养费,至杨某某年满18周岁止,分别于每年7月1日前支付当年度的抚养费;原告杨某对婚生女儿杨某某享有探视权,探视时被告崔某应当予以协助。三、被告崔某的婚前个人财产:TCL电视机一台、美的全自动洗衣机一台、志高空调(挂机)一台、餐桌一套(含6把椅子)、六床被子、太空被一套(现在原告杨某处),原告杨某应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给被告崔某。四、被告崔某应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原告杨某彩礼5000元。五、驳回原告杨某、被告崔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杨某一直未能自觉履行对孩子的抚养费,崔某于2017年7月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传唤,被执行人杨某当场支付了孩子抚养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沁阳 法院 离婚 孩子 抚养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沁阳法院:为琐事打架本不该 诉至法院双方都有责

    2016年12月3日10时许,在沁阳市覃怀办事处东20米处路北一卖肉店门口,因倒垃圾问题,打扫卫生的周某某与卖肉的原告田某发生争吵,当时周某某的儿子周某看到原告在与自己的父亲争吵,并辱骂自己的父亲,就上前朝原告的脖子上打了一拳。

  • 沁阳法院:账户有钱却不还 被处罚金2000

    银行账号有大额交易记录,就是赖着不愿还钱。日前,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南大街的被告人武卫卫被沁阳法院以拒不执行裁定罪判处罚金2000元。

  • 沁阳法院:逃避执行 判处罚金2000元

    自诉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沁阳市支行诉称,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赵荣民为借款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沁阳市公证处作出(2012)沁证经字第21214号公证债权文书公证书,自诉人于2014年9月2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赵荣民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赵荣民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要求以拒不执行裁定罪追究赵荣民的刑事责任。

  • 沁阳法院:拒绝报告财产 被判罚金1000

    2017年7月19日,自诉人朱长合以被告人丁建拒不执行判决为由向沁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沁阳市公安局下达书面答复,建议朱长合提起刑事自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丁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丁建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 沁阳法院:有钱不还钱 罚金6000元

    沁阳市一退休职工纪玉珍拖欠他人借款30000多元,该案申请执行后,依法冻结纪玉珍银行存款5551.91元。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纪玉珍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 沁阳法院:“老赖”拒付医疗费 判处罚金1000元

    法院判决水丁丁支付吴芳芳医疗费等共计44136元。该案申请执行后,水丁丁仍拒不执行。日前,被告人水丁丁以拒不执行执行判决罪,被沁阳市人民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 沁阳法院:只为借钱不还钱 判处罚金2500

    自诉人沁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葛村信用社诉称,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张红亮为借款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沁阳市公证处作出(2014)沁证经字第02017号公证债权文书公证书,自诉人于2017年2月22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被告人张红亮支付自诉人沁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葛村信用社人民币150000元及利息。

  • 拒不偿还借款 沁阳一农民被判罚金3000

    采取罚款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日前,沁阳市王召乡马铺村的农民杨涛被沁阳市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裁定罪判处罚金3000元。

  • 沁阳法院:家有小型客车 就是欠钱不还

    家有小型客车 ,就是欠钱不还。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裁定罪,判处被告人罚金1000元。

  • 沁阳法院:将人打伤拒付赔偿 法院判决获刑9个月

    将人打伤后拒绝赔偿,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又拒不执行。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拒不执行判决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梁根有期徒刑九个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