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沁阳法院:“老赖”拒付医疗费 判处罚金1000元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张建忠)沁阳市人民法院判决水丁丁支付吴芳芳医疗费等共计44136元。该案申请执行后,水丁丁仍拒不执行。日前,被告人水丁丁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被沁阳市人民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水丁丁为健康权纠纷一案,沁阳市人民法院作出(2015)沁民一初字第0001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生效后,被告人水丁丁未履行判决书义务。自诉人于2015年8月18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被告人水丁丁支付自诉人吴芳芳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44136元。法院立案执行后,被告人水丁丁逃避执行,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被告人水丁丁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要求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追究被告人水丁丁的刑事责任。

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告人水丁丁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水丁丁拒不执行。本院依法查询到水丁丁银行账户有大额交易记录,水丁丁有能力履行而拒绝报告财产,经采取罚款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

2017年7月4日,自诉人吴芳芳以被告人水丁丁拒不执行判决为由向沁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沁阳市公安局于2017年7月4日下达书面答复,建议吴芳芳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水丁丁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水丁丁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人民法院 医疗费 判处罚金 1000元 拒不执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提前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近日,濮阳市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医院就医的4名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结束治疗出院时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了应由濮阳市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这标志着濮阳市提前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拒不赔付医疗费 被拘留方知悔改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系妯娌关系,因家中琐事发生纠纷,李某动手殴打王某,造成王某轻微伤。

  • 拒不赔付医疗费 被拘留方知悔改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系妯娌关系,因家中琐事发生纠纷,李某动手殴打王某,造成王某轻微伤。

  • 河南公布首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直结定点医院

    河南省社会保障局7日公布河南省第一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确保9月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 温县“三个精准” 为贫困人口提供医疗保障

    今年年初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温县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施策三项措施,大力实施医疗健康精准扶贫,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保障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男子骑小黄车遇故障摔伤 ofo保险难承担医疗费

    事发后,王先生联系了ofo客服,“对方说可以走保险,然而保险公司的赔偿上限是1万。”但由于伤口落在脸上,王先生考虑要后期修复治疗,“我咨询了医生,说通过激光治疗3到5次可减轻疤痕

  • 五里源乡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 贫困群众住院看病“不花钱”

    “以前有病都自己硬扛,生怕给家里添负担。记者在他的出院结算单上看到:医疗费用1706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1097.87元,精准健康扶贫医疗捐助基金资助608.13元,住院10天,自付费用0元。

  •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太康“中国好人”增至19人

    5月4日,中国好人榜2017年4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江苏南通举行,无微不至照料18年并唤醒植物人妻子的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赵志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截至目前,“太康好人”库收录好人10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9人。

  • 孙松梅细说脱贫事

    春日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麦苗泛起细浪,油菜散发芬芳,整个大地春意盎然。扶沟县曹里乡樊家村孙松梅家院子里的桃花和海棠也不甘寂寞,竞相绽放。女儿苏凤娟、儿子苏占元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家境贫寒,孙松梅夫妇还是舍不得让孩子辍学。

  • 河南启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对困难群众的大病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医疗保障制度,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拓展、延伸和补充。困难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累计发生的合规自付医疗费用超过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起付线的,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直接结算。

  • 河南启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对困难群众的大病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医疗保障制度,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拓展、延伸和补充。困难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累计发生的合规自付医疗费用超过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起付线的,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直接结算。

  • 驻马店28岁白血病女孩受关注 巨额医疗费筹集中

    1月6日,映象网驻马店频道以《河南驻马店:28岁白血病女孩找到骨髓源却无钱医治》为题对驻马店市白血病患者张静的情况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连日来,爱心捐款一笔笔的汇向张静的账户,关心鼓励她的电话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截止1月10日,爱心捐款已经累计10470元,爱心众筹平台也筹得善款20433元。

  • 宝丰县:母亲情愿割肾救女 却因无医疗费作难

    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人姚霞,和丈夫周心望育有三男两女,家境虽然普通,但也相亲相爱,其乐融融。今年56岁的周心望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已经20多年,驼背畸形,无法干重活,懂事的儿女们便纷纷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去年11月,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在郑州打工的小女周艳培突感胸闷,被医生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姚霞带着周艳培辗转各个医院,只希望能找到什么好方法,让女儿早日康复。

  • 老父亲突发重病命悬一线 高昂医疗费愁煞农家孝子

    连日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老臧庄社区土桥村民组青年农民臧闯寝食难安,年愈6旬的老父亲突发重病,医疗费用高昂难筹,家中所有积蓄也已花光,亲戚朋友也借了个遍儿。谁能为患病老人点燃生命之灯?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该走向何方?这位农家孝子的这道坎儿到底该咋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