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2017-05-22  来源:焦作日报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实施方案》规定,本次救治对象为全省“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里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患有9种重大疾病的患者。这9种重大疾病分别是: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有条件的地方,可结合实际扩大专项救治的人群及病种范围。

  在医保支付方面,《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先医保、后救助”“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再大病补充保险,最后商业保险”的原则,对9种重大疾病实行限价(限额)管理,医疗费用由医保基金、大病保险资金、大病补充保险资金、医疗救助和患者共同支付,超过限价标准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承担。《实施方案》同时明确,罹患9种重大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可享受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且不设起付线,其中县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的支付比例分别为80%、70%、65%。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施方案 农村贫困人口 大礼包 医疗费用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出台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

    5月12日,对于刚刚出台的《卫东区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涉事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立即先行处置,采取关闭、停产、封堵、围挡、转移等措施,切断和控制污染源,防止污染蔓延扩散。

  • 屋顶花园 扮靓宛城

    日前,《南阳市中心城区庭院屋顶绿化实施方案》出台,要求6月底前,城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楼房要完成庭院、屋顶绿化,安装自动喷淋装置。

  • 即日起,洛阳市将开展私圈乱占停车位专项治理工作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停车办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将开展私圈乱占停车位专项治理工作。对此,我市发布《洛阳市私圈乱占停车位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治理这一城市“顽疾”。

  • 我市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

    为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我市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即“电代煤、气代煤”的供热热源建设工作。这是5月5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双替代”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 卫计委出台健康扶贫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市卫计委近日出台了《邓州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 平顶山制定大气污染防治“8+2”实施方案

    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轻中度污染天气加强重点污染源管控;优良天气按照日常管控措施抓好日常管控。制定并严格实施《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月和季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考核,严格奖惩。

  • 河南启动水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 9大实施方案出台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9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新的一年,河南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汝州市财政局召开会议讨论“三大年”活动实施方案

    2月6日下午,汝州市财政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讨论财政管理创新提升、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实体经济扶持发展三大年活动实施方案。

  • 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大风口景区规划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莅临禹州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实地察看和指导地质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并就地质公园大风口景区总体规划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 县疾控中心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及要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县 卫计委安排,结合《西平县疾控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11月21日,县疾控中心召开会议,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服务目标、方法步骤及保障措施,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按照单位要求积极配合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