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沁阳法院:有钱不还钱 罚金6000元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张建忠)沁阳市一退休职工纪玉珍拖欠他人借款30000多元,该案申请执行后,依法冻结纪玉珍银行存款5551.91元。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纪玉珍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纪玉珍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沁阳市人民法院作出(2017)豫0882民初115号民事判决书。判决生效后,被告人纪玉珍未履行判决书义务。自诉人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被告人纪玉珍支付自诉人邓怀礼人民币330000元及利息。法院立案执行后,被告人纪玉珍逃避执行,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被告人纪玉珍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要求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追究被告人纪玉珍的刑事责任。

2017年7月3日,自诉人邓怀礼以被告人纪玉珍拒不执行判决为由向沁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沁阳市公安局于2017年7月3日下达书面答复,建议邓怀礼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纪玉珍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纪玉珍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人民法院 有钱 不还钱 罚金 6000元 拒不执行判决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风水师无量子 为什么越是有钱人越相信风水?

    有钱人越来越多,这是很多人的切身感受。中国千万富翁的人数已经突破了百万大关,达到了102万人。

  • 充值卡里还有钱 商家却找不到了

    市民曹女士在一家美容美发连锁店消费,经员工推荐办了一张充值卡。前两天她再到该店一看,该店连店名都换了。7月18日,曹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 有钱任性!苏宁门店卖出2架百万元飞机

    据了解,买走价值135万元“Comco Ikarus C42”飞机的土豪,是上海市民丁先生,通过苏宁V购进行预约,在现场体验后预付27万定金成功入手。

  • 有钱揽活无钱还账 拒不执行被判刑

    郭某拒不履行已生效的人民法院判决,虚假报告财产情况,心存侥幸欲逃避债务,没想到最终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而面临刑事处罚。

  • 有钱任性!财富星球CEO庆生, iPhone8天天送!

    近日,互金企业纷纷品牌升级,行业的竞争也是越演越烈。这不行业老牌P2P平台银客网刚刚将品牌升级为“财富星球”,随即他们的CEO郭新涛就开始“搞事情”了。原来财富星球诞生的第一天也是郭新涛的生日,而他也是豪气的宣布,从6月13日开始,每天进行抽奖,奖品是即将上市的iPhone8,可谓是有钱任性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