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沁阳法院:逃避执行 判处罚金2000元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张建忠)自诉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沁阳市支行诉称,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赵荣民为借款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沁阳市公证处作出(2012)沁证经字第21214号公证债权文书公证书,自诉人于2014年9月2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被告人赵荣民支付自诉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沁阳市支行人民币30000元及利息。法院立案执行后,向被告人赵荣民送达(2014)沁执字第00651号执行裁定书。赵荣民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赵荣民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要求以拒不执行裁定罪追究赵荣民的刑事责任。

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下达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罚款决定书,被告人赵荣民拒不执行,逃避执行。法院依法查询到赵荣民银行账户有大额存款。赵荣民有能力执行而拒绝报告财产,经采取罚款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

2017年7月10日,自诉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沁阳市支行以被告人赵荣民拒不执行裁定为由向沁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沁阳市公安局于2017年7月10日下达书面答复,建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沁阳市支行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荣民对人民法院的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告人赵荣民犯拒不执行裁定罪,判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沁阳法院 逃避执行 判处罚金 2000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沁阳法院:拒绝报告财产 被判罚金1000

    2017年7月19日,自诉人朱长合以被告人丁建拒不执行判决为由向沁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沁阳市公安局下达书面答复,建议朱长合提起刑事自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丁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丁建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 沁阳法院:有钱不还钱 罚金6000元

    沁阳市一退休职工纪玉珍拖欠他人借款30000多元,该案申请执行后,依法冻结纪玉珍银行存款5551.91元。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纪玉珍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 沁阳法院:“老赖”拒付医疗费 判处罚金1000元

    法院判决水丁丁支付吴芳芳医疗费等共计44136元。该案申请执行后,水丁丁仍拒不执行。日前,被告人水丁丁以拒不执行执行判决罪,被沁阳市人民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 沁阳法院:只为借钱不还钱 判处罚金2500

    自诉人沁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葛村信用社诉称,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张红亮为借款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沁阳市公证处作出(2014)沁证经字第02017号公证债权文书公证书,自诉人于2017年2月22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被告人张红亮支付自诉人沁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葛村信用社人民币150000元及利息。

  • 沁阳法院:家有小型客车 就是欠钱不还

    家有小型客车 ,就是欠钱不还。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裁定罪,判处被告人罚金1000元。

  • 沁阳法院:欠钱不还买保险 被判罚金2000元

    欠钱不还购买大额保险,日前,家住沁阳市怀庆办事处寺后街的被告人王金宝被判罚金2000元。

  • 山阳区法院:逃避执行被抓 主动履行还得受罚

    家住焦作市山阳区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法院生效裁判做出后先是玩起了失踪,被逮着后又谎称没钱履行,谎言被识破后又试图以部分履行逃避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其不仅该还的钱一分不少,还因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罚款5000元,宋某某因此后悔不迭。

  • 扶沟法院:恶意逃避执行 还清欠款仍获刑

    恶意逃避执行,是被执行人在法院对其财产采取执行措施前,与他人恶意串通,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转移财产的行为。恶意逃避执行行为,使得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难以真正实现,严重干扰了法院的执行工作,侵害了申请执行人的正当权益。情节严重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日,扶沟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一审判决恶意逃避执行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 逃避执行终被捉 主动履行心安然

    8月30日,当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把被执行人车辆拖至法院后,长期在外躲债的何某匆匆赶到法院还钱“赎”车,履行了义务的何某长长吁了一口气的说道!

  • 逃避执行终被捉 主动履行心安然

    2015年8月,原告郭某因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将被告何某告上法庭,判决被告返还原告彩礼款,但判决生效后, 何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郭某无奈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何某名下有辆轿车的财产线索,但早有预谋的何某已将车辆转移。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