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沁阳法院:欠钱不还买保险 被判罚金2000元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张建忠)欠钱不还却购买大额保险,日前,家住沁阳市怀庆办事处寺后街的被告人王金宝被判罚金2000元。

 沁阳市第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诉称:2013年沁阳市人民法院作出(2013)沁民一初字第00224号民事判决书。判决生效后,被告人王金宝未履行判决书义务。自诉人于2014年3月24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内容为:被告人王金宝支付自诉人沁阳市第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人民币102400元。法院立案执行后,被告人王金宝逃避执行,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被告人王金宝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要求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追究被告人王金宝的刑事责任。

另查明,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告人王金宝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罚款决定书、王金宝拒不执行。法院依法搜查王金宝住所,搜查出王金宝购买的大额保单一份。王金宝有能力履行而拒绝报告财产,被决定罚款2000元(已缴纳)后仍拒不执行。2017年7月12日,自诉人沁阳市第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以被告人王金宝拒不执行判决为由向沁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沁阳市公安局于2017年7月12日下达书面答复,建议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金宝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王金宝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沁阳法院 欠钱不还 买保险 罚金 2000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妻子欠钱不还 丈夫被拘留

    2015年8月15日,车某的妻子杜某向冉某借款10万元,约定利息2分。后杜某还给冉某7万元及利息,剩余3万元及利息一直拖欠不还。

  • 欠钱不还当“老赖” 铐链之下方悔悟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许多债务人拒不还债,还使出种种招术,以达到不还债的目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赖”们的各种逃债伎俩不断翻新,但法院总是会用慧眼洞悉这些伎俩,并选择最合适的对策来对付“老赖”,自以为聪明的老赖们终究会尝到自己埋下的恶果。2017年8月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通过拘留一名欠钱不还的“老赖”,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欠钱不还玩失踪 上黑名单主动和解

    “八年了,我真忘了欠钱这回事!”当山阳法院执行干警将案卷放在马某面前时,东躲西藏多年的马某彻底懵了。6月22日,执行干警将自投罗网的马某控制后,通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 老赖欠钱不还儿子结婚当天被带走拘留15天

    6月23日,躲避两年不露面的被执行人张某,在其儿子婚礼上,被河南省洛阳市西工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被司法拘留15天。

  • 老赖欠钱不还儿子结婚当天被带走拘留15天

    6月23日,躲避两年不露面的被执行人张某,在其儿子婚礼上,被河南省洛阳市西工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被司法拘留15天。

  • 叶县法院:欠钱不还 法律难容

    6月17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生效民事调解书确定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联系家属送案款到法院。

  • 叶县法院:欠钱不还 法律难容

    6月17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生效民事调解书确定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联系家属送案款到法院。

  • 老子欠钱不还被拘留 儿子暴力抗法被罚款

    2015年2月18日,赵某乙借秦某30万元,同时,赵某乙借李某10万元,赵某丙作为担保人在两份借贷合同上均签字。但赵某乙借款后于2015年10月外出,下落不明。秦某和李某为讨要欠款将赵某乙和赵某丙告上了法庭。

  • 老子欠钱不还被拘留 儿子暴力抗法被罚款

    镇平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乙下落不明,担保人赵某丙拒不履行清偿责任。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 库克欠钱不还?App Store被赌博公司疯狂屠版

    App Store是苹果官方的应用分发平台,无论是iPhone、iPod Touch还是iPad都可以在这个应用平台里面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App Store里面的应用基本都是苹果官方或者一些经过验证审查的第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