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火车站南站房昨日正式投用 这些提醒您要看清

2018-07-02  来源:焦作晚报

  7月1日,焦作火车站南站房南广场正式投用,向广大旅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旅客不太了解焦作火车站南北站房在功能上是如何划分的。对此,记者咨询了该站相关负责人,为广大旅客探出南北站房的“使用说明”。

  据了解,焦作火车站南站房共有两层,一层西侧为售票大厅,里面设有4个人工售票窗口和6台自动售取票机。正中间为候车大厅,候车大厅分为两层,区域面积达4236平方米,可容纳1248名旅客同时候车。一、二层候车大厅中部均为候车区,配备有舒适的座椅。大厅东部设有男、女和无障碍卫生间,西部设有饮水区。另外,南站房的出站口位于主体建筑东侧,分为上下两层,下层直接与公交车场、出租车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相通,上层与站前广场相通,实现了城际铁路与城市交通的零距离换乘。

  该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南站房投用后,将为旅客带来舒适的乘车环境,但是,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旅客提前获悉。首先,南站房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的开放时间均为7时30分至22时50分,遇到运行图变化或加开班次时,开放时间会适时调整。在此时间段外,旅客可前往北站房候车。其次,南站房候车大厅仅供持城际列车和高铁列车车票的旅客进站候车,持普速车票的旅客应到北站房候车大厅检票进站。旅客持有城际列车和高铁列车车票,如果在北站房乘车方便的话,也可到北站房二楼候车厅乘坐。第三,焦作火车站南北站房的地下出站口已经连通,旅客出站时可自行选择从南口或者北口出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火车站 南站房 正式投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大海沐秦风 焦作火车站增开至日照、西安临客

    今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调图的基础上陆续增开多趟暑期临客。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该站暑运期间将加开7趟临时列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目前,这些临时列车已陆续开始售票。

  • 焦作火车站信息显示:暑运过半 旅游客流在增加

    往年暑运时间过半时,该站客流量呈现下降趋势,“趁着孩子放暑假,带家人到周边旅游城市玩一玩,既能游山玩水,又能让孩子开阔眼界。 为了使游客平安出行,该站提前采取措施,实行专人引导分流,并在进站口、“三品”检查处和站台等地重点盯控。

  • 焦作火车站7月9日起增开至日照西安临客

    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为满足暑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出行的安全有序,从7月9日起,铁路部门将增开一对途经焦作市的西安至日照临客。 西安至日照间运行的这对列车途经渭南、潼关、三门峡西、洛阳、济源、月山、焦作、新乡、长垣、东明县、菏泽、济宁、兖州、平邑、费县、临沂、莒南。

  • 焦作火车站自动售票机新增银联云闪付功能 旅客购票更加便捷

    今后,您除了可以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购买火车票外,还可以使用银联云闪付功能购票。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该站售票大厅的自动售票机新增银联云闪付功能,旅客购票时使用银联IC银行卡或支持云闪付的智能手机就能轻松购票。

  • 焦作火车站整治站内外环境 助力“四城联创”

    为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给广大旅客提供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昨日,焦作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大扫除。 昨日上午,焦作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保洁公司清洁人员对售票大厅、站台、候车厅、公厕等进行全面清扫。

  • 4月1日至4日出行高峰 火车站将加开6对临客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为应对短途客流高峰,方便广大旅客清明节假期踏青、扫墓,4月1日至4日,焦作火车站将加开6对临客。 “4月1日下午至4月2日上午是出行高峰,4月4日是返程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客流密集,广大旅客应提前两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 焦作火车站青年志愿亭招募志愿公益项目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城市志愿服务亭服务功能,焦作火车站青年志愿亭现面向全市招募志愿公益项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