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火车站信息显示:暑运过半 旅游客流在增加

2017-08-07  来源:焦作晚报

今年暑运时间是7月1日到8月31日,目前时间已经过半。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至今看不到该站客流回落的局面,客流主要是旅游人群。往年暑运时间过半时,该站客流量呈现下降趋势, “趁着孩子放暑假,带家人到周边旅游城市玩一玩,既能游山玩水,又能让孩子开阔眼界。”昨日上午,带着孩子在该站候车大厅候车的市民许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跟暑运前期学生流为主的客流情况不同,最近一段时间,旅游客流迎来迅猛增长。记者在该站看到,无论是进站口还是出站口,都有很多旅行的家庭和团体。

为了使游客平安出行,该站提前采取措施,实行专人引导分流,并在进站口、“三品”检查处和站台等地重点盯控。

针对近期出现的连续旅游客流,该站发布了乘车出行提醒:一、出行不要携带贵重物品,最好能够搭伴出行,可以相互提醒、照应;二、购票一定要到车站、正规代售点或者官方网站购买车票;三、出行期间应尽量避开职业乞讨人员的纠缠,更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四、出门在外,应以和为贵,切莫因小事与人大动干戈,在遭受不法侵害时,要首先保护好自己,尽快报警,由民警处理纠纷;五、在旅途中遇到陌生人搭讪尽量不要理会,不要食用陌生人提供的小吃、饮料,谨防以老乡为名实施的诈骗;六、旅途中尽量不要去火车站周边无合法证照的土特产超市、小卖部购物,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暑运 旅游客流 出行 客流情况 旅游城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运第一天 市区客流平稳

    7月1日中午,平顶山火车站,旅客排队乘坐广州开往西安的K83次列车。记者从市长途汽车站了解到,该站暑运学生客流高峰已于6月28日前后提前到来,6月27日至29日,该站日发送旅客人数均超过5000人。

  • 铁路暑运下周启动 商丘加开6对临客

    据悉,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启动。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预计商丘火车站将发送旅客175万人,同比增长8.7%;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09万人次,发送管内旅客66万人次,日均发送2.8万人次。

  • 铁路暑运7月1日开启 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2017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从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旅客乘车要注意车次、运行时刻、停靠站点的变化。

  • 安阳将迎铁路暑运 多条线路车票紧俏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不少高校学子结束了自己一学期的大学生活,准备返乡过暑假。昨日,记者从我市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1日,我市将迎来铁路暑运,目前,多条线路的车票已所剩无几。

  • 暑期学生票热销 热门线路车票吃紧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全国火车票已恢复30天预售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