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实施“一点一策”

2017-11-2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压力巨大。为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给焦作市的2017年度空气质量目标,根据省攻坚办要求,针对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国控监测点周边污染源分布及排放因子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焦作市在国控监测点周边实施“一点一策”。

  据了解,焦作市现有4个国控监测点,分别为市环境监测站、市环保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和焦作影视城。其中,市环境监测站、市环保局、示范区管委会为考核点,焦作影视城为国控参考点。为保证完成全省2017年PM10、PM2.5的目标任务,打赢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焦作市根据对各个国控点污染数据的分析,确定了11月、12月颗粒物浓度。其中,11月PM10、PM2.5目标值分别为每立方米134微克、每立方米94微克;12月PM10、PM2.5目标值分别为每立方米151微克、每立方米118微克。

  据市攻坚办下发的《焦作市空气质量“一点一策”工作方案》,在当前冬季气象条件不利的情况下,必须重点管控大气污染源,做好日常及应急管控工作,确保市区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其中,市环境监测站国控点,管控区域重点以山阳区、马村区、修武县为主,污染源控制以PM10、CO、NO2为主。市环保局国控点,管控区域重点以解放区、中站区、博爱县为主,污染源控制以PM10、PM2.5、CO、SO2为主。示范区管委会国控点,管控区域重点以示范区、武陟县为主,污染源控制以PM2.5、NO2为主。

  据悉,为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给焦作市的2017年度空气质量目标,焦作市将围绕责任落实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国控 防治 排放因子 PM2.5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推进“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记者昨日从团市委了解到,青年之家建设今后将全面提升,提供包括志愿服务项目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实习就业创业、联谊交友、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为焦作市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据介绍,“青年之家”将围绕基础团务类、阵地功能类、整合资源类、就业创业类、文化学习类、公益服务类、专业咨询类、文体娱乐类八类服务项目,全方位为青年服务。

  • 焦作市超额完成今年“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

    日前,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焦作市“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工作开展情况。为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焦作市出台“电代煤”“气代煤”专项补贴政策。

  • 焦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训师受邀赴山东菏泽开展授课交流活动

    11月12日上午,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训师团队一行四人,应邀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授课交流活动。内训师团队围绕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好的做法和措施,进行服务礼仪、信息写作、服务技巧、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授课和演示。

  • 省青少年网球短式网球锦标赛鸣金 焦作摘得7金5银4铜

    11月3日至10日,河南省青少年网球、短式网球锦标赛暨省十三运会资格赛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男子短式网球团体冠军和女子短式网球团体冠军均被我市收入囊中。

  • 省射箭锦标赛落幕 焦作市获5银4铜

    射箭,是冷兵器时代的战场技艺,也是武林界人士必备的防身技艺。11月2日,来自河南省12个地市的178名弓箭手云集周口体育中心,参加由河南省体育局、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省十三运会资格赛。

  • 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收官 焦作市代表队获佳绩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获悉,11月10日在郑州闭幕的河南省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上,焦作市代表队获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 焦作市新增49名二级门球裁判员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门球协会获悉,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门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焦作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暨裁判员培训班,通过对全市70多人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及裁判员理论和实践培训,经理论和临场考试合格,李铁远等49人获得二级门球裁判员资格。

  • 孟州市河雍中心幼儿园开展器械操参评视频观摩研讨活动

    为深入落实《焦作市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要求,引导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教师的器械操编排能力,近日,孟州市河雍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焦作市幼儿器械操参评视频观摩研讨活动。

  • 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前,河南省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焦作市有23名学生、11名教师的作品获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有5名学生、3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焦作市有14名学生获奖,其中有3名学生的征文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 2017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落幕 焦作市第十七中学学生获亚军

    11月19日,焦作市第十七中学9名学生代表焦作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刘爱国表示,随着学校汉字书写工作的蓬勃开展,举行汉字大赛如今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 焦作市领导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11月20日下午,焦作副市长、市级河长王建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温县、孟州市对济河、猪龙河、济蟒截排的管理保护工作进行巡查。要坚持一河一策的原则,研究好怎么管、怎么治、怎么用,齐抓共管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市水环境明显改善。

  • 国家工信部核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昨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调研员周海燕带领工信部核查组莅焦,核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并对焦作市智慧养老工作进行调研。

  •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精神,听取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

  • 焦作市领导到武陟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到武陟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府环保第一督导组陪同督导。胡小平还察看了木栾大道车辆治超卡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执法,坚决杜绝超限超载、物料无覆盖运输等车辆上路行驶。

  • 焦作市领导到密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昨日,焦作副市长宫松奇就市养老院、酒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宫松奇一行先后来到朝阳路养老院、云达国际酒店、市人民中学,实地察看消防责任是否落实、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灭火器材使用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