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7-11-22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河南省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分为“小小百家讲坛”“墨香书法展示”“寻访红色足迹”3个部分。

  活动开始后,焦作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层层动员,逐班、逐校、逐县举行展示活动,及时推荐报送优秀作品,并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系列教育活动全过程。

  据悉,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焦作市有23名学生、11名教师的作品获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有5名学生、3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焦作市有14名学生获奖,其中有3名学生的征文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近年来,焦作市通过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演讲、优秀书法作品展示、社会实践、红色旅游等形式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中小学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德育工作。(郭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优秀传统文化 市教育局 我市 教师 核心价值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副局长于秀邦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教育局督学张学伟宣读了《周口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通知》。

  • 平顶山将举办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展评活动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平顶山市将举办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展评活动。据了解,本次展评活动的主题是“培育体育艺术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11月结束,计划评选展评学校30所。

  • 周口对市交通运输局等十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公布举报方式

    记者昨日从市委巡察办获悉,8月17日至23日,周口市委5个巡察组已陆续进驻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城管局、市人防办、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粮食局等10家单位,开展为期45天的集中巡察。

  • 沁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小学校长交流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校长整体素质,培育“有思想、会管理、能坚守、出成绩”的教育家式校长群体,8月10日,沁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小学校长交流学习会。该局科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该市各小学校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湛河区纪委全程监督招教面试 结果将在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8月13日上午,湛河区2017年招聘教师面试工作在开源路小学和实验小学举行。湛河区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0名中小学教师,2756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笔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学科1:3的比例,确定454人进入面试。

  • 沁阳市教育局:中小学班主任暑期“充电”忙

    为进一步提升沁阳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沁阳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日前,沁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班主任暑期培训活动。

  • 2000余名学生接受市区“小升初”资格复审

    8月5日、6日,根据安排,今年参加市区“小升初”的部分片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市九中参加了资格复审,200余人由于错填片区、证件不全、不符合有关规定等原因,重新认定了片区。

  • 平顶山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奖单出炉

    8月2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奖单日前出炉,共有205名教师获奖。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全面化发展,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于6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2017年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 市区小升初13个片区学生本周末接受复审

    为更好地落实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政策,根据安排,8月5日、6日,市教育局将在市九中对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生源库中13个片区的学生进行复审。教育部门提醒家长不要扎堆复审,工作人员不会漏审一个学生。

  • 许昌市教育局举办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师德水平,7月26日、27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8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