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沁阳市教育局:中小学班主任暑期“充电”忙

2017-08-09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沁阳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沁阳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日前,沁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班主任暑期培训活动。

为了使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班主任能学到知识,有效解决在教学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该市教育局邀请个性化教育方案设计专家刘凤华、2014中国教育推动者储朝晖博士、教育专家王宝祥、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德水、深圳教育新生代领军人物杨坚,与大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答疑解惑。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8月7日至8月11日,共5天。培训围绕关注学生核心素养、改进教师教育策略、包容性班级建设、新时期班主任专业素养及发展、现代班集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科学心智和艺术心灵的教师成长新境界、教育让生命神采飞扬等六大主题开展,从中小学班主任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出发,针对现实问题设计与安排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讯员 朱玉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教育局 中小学 班主任 暑期 充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10名教师荣获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名单的通知》,对全省中小学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进行表彰,焦作市有10名班主任获此殊荣。

  • 市区今年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7月30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结合市区学校布局变化和生源分布等情况,本着“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在充分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后,市教体局对城区个别学校学区进行了适度调整。

  • 焦作市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总决赛中创佳绩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焦作一中、市实验中学、市人民中学、市许衡中学、市实验小学5支代表队共30名学生参加了基于HP Prime数学图形计算器的应用数学赛项和FEG智能无人车赛项,分别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3个,市实验中学辅导教师殷仲冬和市许衡中学辅导教师张琳分别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 洛阳年底将添186所中小学 贫困地区孩子将享更好教育条件

    27所学校已竣工或主体已完工,89所学校在建,465所学校的设备类项目完成招标采购……

  • 洛阳年底将添186所中小学 贫困地区孩子将享更好教育条件

    昨日我市召开的“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年年底,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项目工程中的554所民生实事任务学校,将全部完工。

  • 洛阳年底将添186所中小学 贫困地区孩子将享更好教育条件

    昨日我市召开的“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年年底,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项目工程中的554所民生实事任务学校,将全部完工。此外,会议还对均衡教育、学前教育、学生资助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 河南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 今年推荐名额增加20%

    7月2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度全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今年我省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名额将提高20%。省人社厅要求,要把师德放在中小学教师评价首位,把那些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公认的教育教学专家推荐出来。

  • 平顶山为中小学校招生立“军规”

    市教育局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通知》,多项规定为平顶山市中小学校招生戴上紧箍咒。

  • 平顶山为中小学校招生立“军规”

    市教育局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通知》,多项规定为平顶山市中小学校招生戴上紧箍咒。市教育局设立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举报电话2629927、2629909、2629915,对各类违规办学行为进行举报。

  • 2017年度河南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度全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为鼓励先进,今年我省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名额将增加20%。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