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11-22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精神,听取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市领导姜继鼎、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在研讨班、轮训班上所作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河南发展新境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辅导报告中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政治判断和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政治判断的基本依据、历史坐标和深远影响。要深刻理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深入认识“新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伟大”。要深刻理解“新征程”的崇高使命和战略部署,坚持统筹谋划,注重协同推进,着力夯实基础,决胜全面小康,把握主攻方向,完善经济体系。要深刻理解“新要求”的治党担当和坚定意志,抓住“根本”不放,抓住“主线”不偏,抓住“全面”不松。

  会议指出,省委组织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是河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全面部署,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所作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与河南实际结合紧密,详细阐述了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彰显了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对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首要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以行动快不快来衡量政治忠诚,以效果好不好来检验政治能力。学习要再深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轮训班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专家的辅导报告结合起来,与焦作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组织要再有力。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带下、带头宣讲,组织好分管行业、企业、学校、团体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到分包的村里宣讲,尤其是市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面对面为广大干部群众答疑释惑。宣传力度要再加大。创新形式,在报纸上开辟专栏、电视上开辟专题、微博微信上开辟专期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基层先进典型和做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联系实际,在新目标、新征程中寻找新机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践,着力在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制定的各项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省委精神在焦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学促干,用工作实效来检验学习成效。紧盯省定、市定目标,深入研究,加强监测,重排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确保相关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聚焦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突出短板、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研判政策走向和经济形势,围绕制定的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及早谋划明年目标、谋划储备项目、谋划强力举措,确保明年“开门红”。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保障,扎实开展“结千村、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轮训班上的其他辅导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召开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的具体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焦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建设“四个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焦作的新方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客观分析焦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多维度多角度摸清家底,科学判断、精准把握国家进入新时代的经济发展方向,把握焦作发展新方位,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要充分认识焦作的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围绕新理念、新论断,结合焦作市工作实际,及早行动、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掀起焦作新一轮的发展高潮。要充分认识焦作的新征程。树牢“干在当下”的思想,高标一流把工作做到最好,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积极搞好经济转型、增长方式转变和创新动能转化,全面提升我市产业整体素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 全面 新思想 实践要求 历史方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钉钉新品:企业办公迎来智能新时代

    11月19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召开秋季战略发布会。会上,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宣布,超过500万企业和组织使用钉钉日常办公。他向外界展示了新推出的智能办公系列硬件——钉钉智能前台、钉钉智能通讯中心和钉钉智能投屏。

  • 功守道开辟太极新时代 太极圣地布局全域旅游

    细品国内外媒体对电影《功守道》的评论,观看激烈的功守道擂台赛,不难发现,以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全新运动项目——功守道,背后有着许多看点。在围绕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方面,温县一是抓项目,发挥“一拳一药”优势,开展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 现代豫剧《柳月湾》唱响“新时代版朝阳沟”

    “柳月湾、柳月湾,望不到边的黄河摊,春怕旱,秋怕淹……峰回路转有了指盼。”近日,大型现代豫剧《柳月湾》在河南省文化馆上演,唱响“新时代版朝阳沟”。

  • 焦作开启机构编制“用数据说话”的新时代

    基础数据的录入完成,标志着焦作市“机构编制云平台”初步建成,为焦作市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焦作市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义务献血 彰显新时代的大学生精神

    2017年11月1日与2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号召院团委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播站、新闻部联合许昌市中心血站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