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超额完成今年“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

2017-11-23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焦作市“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在山阳区新城街道恩华社区,只见这里许多家户的房前屋后,崭新的天然气管线和表箱格外惹眼。走进一户居民家中,顿感屋内暖意融融,记者看到,该居民家的客厅、卧室都装了暖气片,他们已经用上了燃气壁挂炉。

  据悉,为了持续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焦作市出台了“电代煤”“气代煤”财政补贴政策。截至目前,焦作市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6万户,超额完成省下达给焦作市的今年实现5万户“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的目标。经测算,此次“电代煤”“气代煤”改造每年可替代燃煤7.2万吨,实现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减排约2880吨、1440吨、1275吨。据悉,焦作市第二批将完成“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5万户,目前该项民生工程正在加快实施。

  选择“双替代”可获补贴

  据了解,今年,省下达给焦作市“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为5万户,焦作市自我加压,将任务增加至6万户。焦作市要求,今年10月底前,市、县两级建成区范围内,严禁新建燃煤锅炉,严禁燃煤散烧。在未实现集中供热的区域应加快集中供热管网延伸,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其余供热管网无法覆盖区域,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完成“电代煤”“气代煤”改造任务6万户。在商业领域和公共领域推广热泵采暖100万平方米以上;1万户以上农村居民永久性实现厨炊电气化。

  为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焦作市出台“电代煤”“气代煤”专项补贴政策。

  补贴资金发放范围是: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农村登记在册的不再使用散煤的居民户。补贴标准为:在采暖期(当年11月15日0时至次年3月15日0时)内,对月用气量超过20立方米以上(不含20立方米)的“气代煤”在册采暖用户,给予使用气量每立方米1元的气价补贴,每户最高补贴1000立方米;对月用电量超过80千瓦时以上(不含80千瓦时)的“电代煤”在册采暖用户,给予使用电量每千瓦时0.4元的电价补贴,每户最高补贴2500千瓦时。

  同时,对违反承诺使用燃煤的“电代煤”“气代煤”在册户,一经发现,则不再享受补贴政策;对累计发现1户至5户的县(市)区实行财政扣款20万元、累计发现6户至10户的扣款40万元、累计发现10户以上的扣款80万元。

  营造氛围推进清洁取暖

  为切实推进清洁取暖这一民生工程,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焦作市开展了“电代煤”“气代煤”入户宣传工作。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制作标语、横幅500余条,印制告居民书10万余份,印制《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坚决打赢“双替代”环保攻坚战——致广大“双替代”居民用户的一封信》6万余份,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倡导新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能源消费方式,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的认可度和自觉性,在全市营造积极参与“双替代”,减少燃煤使用的良好氛围。

  “电代煤”“气代煤”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焦作市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对所确定的“电代煤”“气代煤”区域,从县到乡镇(街道)、村(社区)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同时,市发改委牵头成立4个督导协调小组,对各县(市)区“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此外,为及时发现、杜绝居民“电代煤”“气代煤”户散煤复烧,巩固替代成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焦作市又研究出台了居民户“电代煤”“气代煤”散煤复烧监督举报奖惩制度,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其纳入环保网格化监管模式进行有力监管,充分发挥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管理作用,以有效监督机制,杜绝“电代煤”“气代煤”居民户散煤复烧。(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新建燃煤锅炉 居民用户 蓝天白云 居民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训师受邀赴山东菏泽开展授课交流活动

    11月12日上午,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训师团队一行四人,应邀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授课交流活动。内训师团队围绕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好的做法和措施,进行服务礼仪、信息写作、服务技巧、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授课和演示。

  • 省青少年网球短式网球锦标赛鸣金 焦作摘得7金5银4铜

    11月3日至10日,河南省青少年网球、短式网球锦标赛暨省十三运会资格赛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男子短式网球团体冠军和女子短式网球团体冠军均被我市收入囊中。

  • 省射箭锦标赛落幕 焦作市获5银4铜

    射箭,是冷兵器时代的战场技艺,也是武林界人士必备的防身技艺。11月2日,来自河南省12个地市的178名弓箭手云集周口体育中心,参加由河南省体育局、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省十三运会资格赛。

  • 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收官 焦作市代表队获佳绩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获悉,11月10日在郑州闭幕的河南省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上,焦作市代表队获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 焦作市新增49名二级门球裁判员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门球协会获悉,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门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焦作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暨裁判员培训班,通过对全市70多人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及裁判员理论和实践培训,经理论和临场考试合格,李铁远等49人获得二级门球裁判员资格。

  • 孟州市河雍中心幼儿园开展器械操参评视频观摩研讨活动

    为深入落实《焦作市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要求,引导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教师的器械操编排能力,近日,孟州市河雍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焦作市幼儿器械操参评视频观摩研讨活动。

  • 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前,河南省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焦作市有23名学生、11名教师的作品获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有5名学生、3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焦作市有14名学生获奖,其中有3名学生的征文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 2017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落幕 焦作市第十七中学学生获亚军

    11月19日,焦作市第十七中学9名学生代表焦作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刘爱国表示,随着学校汉字书写工作的蓬勃开展,举行汉字大赛如今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 焦作市领导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11月20日下午,焦作副市长、市级河长王建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温县、孟州市对济河、猪龙河、济蟒截排的管理保护工作进行巡查。要坚持一河一策的原则,研究好怎么管、怎么治、怎么用,齐抓共管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市水环境明显改善。

  • 国家工信部核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昨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调研员周海燕带领工信部核查组莅焦,核查焦作市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并对焦作市智慧养老工作进行调研。

  •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精神,听取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

  • 焦作市领导到武陟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到武陟县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府环保第一督导组陪同督导。胡小平还察看了木栾大道车辆治超卡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执法,坚决杜绝超限超载、物料无覆盖运输等车辆上路行驶。

  • 焦作市领导到密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昨日,焦作副市长宫松奇就市养老院、酒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宫松奇一行先后来到朝阳路养老院、云达国际酒店、市人民中学,实地察看消防责任是否落实、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灭火器材使用情况。

  • 焦作市今年最后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始征集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11月20日至27日,焦作市面向社会征集2017年第四批(今年最后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应于11月27日前到市人才交流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进行申报。据悉,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结束后,未就业的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见习。

  • “中原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焦作市举行

    昨日,河南省“中原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焦作站)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