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将对建筑物标准地址等实施二维码管理

2017-08-24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暨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给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地址信息服务,我市日前已全面实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这意味着,今后全市现有建筑物和新增建筑物将统一换发或安装二维码实体门楼牌,广大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享受信息查询、房屋管理等更多便利。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是指由公安部门主导,将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的详细情况录入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互通。

  据悉,在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相关部门将依法对我市标准地址命名和门楼牌编制进行清理整顿,实行地址唯一性编号,建立全市统一的标准地址库,解决地址“重、错、漏”问题。之后,我市将全面推广二维码技术在标准地址库和门楼牌编制改造中的应用,全市的标准地址唯一编码会对应生成地址二维码,实体门楼牌通过添加地址二维码图案,最终升级为二维码门楼牌;升级后的二维码门楼牌,可实现移动智能终端的自动识读、接入应用。届时,我市现有建筑物和新增建筑物将统一换发或安装二维码实体门楼牌。

  二维码实体门楼牌投入使用后,不但能实现政府部门间社会信息共享,还能提供更精细化的便民服务。也就是说,政府各职能部门以及供水、电力、燃气、供暖、通信等企事业单位,今后可以依托标准地址和二维码门楼牌,开展各自系统的信息化应用;广大市民可通过全市统一标准地址库搭建互联网地址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享受到目标地址、目标房屋的信息查询、通知通报、地点导航、房屋管理、报警急救等便民服务。(记者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门楼牌 二维码技术 一标三实 房屋管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评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所有在建道路维修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评比,3家施工单位被亮蓝旗,遭通报批评。主体工程完工、围挡已拆除,正在完善的道路有:太行路(普济路-民主路)、太行路(焦东路-山阳路)、解放路(东苑路-南水北调桥)、丰收路(迎宾路-山阳路)。

  • 省委副书记王炯来焦作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昨日,省委副书记王炯在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贫困户赵地利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调研期间,王炯到武陟县西陶镇西滑封村,了解该村艰苦奋斗、实现科学发展的历程,希望西滑封村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带动周边村共同发展,做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

  • 不孝子拒付赡养费 法官巧执行逐个击破

    就在昨日清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受理了一起八旬老人申请执行两个不孝子的赡养费纠纷案件。

  • 建设银行焦作分行计划向小微企业发放小微快贷

    8月22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信委、焦作银监分局、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与建设银行焦作分行在市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建行“千户十亿”活动暨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发布会。目前,“小微快贷”已在建行焦作分行所有网点成功上线,试点上线2个多月来,已为近40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贷款支持。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姜继鼎在会上指出,南水北调绿化带建设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城市品位的提升,同时也是保护总干渠水质的生态工程,是保障国家利益的政治工程。

  • 焦作市领导督导检查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昨日上午,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住建局、园林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督导检查。魏超杰强调,在加快施工的同时,要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及时清运剩余的建筑材料,清理绿化带中残留的建筑垃圾,恢复施工中移动的路牌和垃圾箱等物件。

  • 市领导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昨日上午,副市长牛炎平带领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对我市城区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牛炎平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清洁型煤配送中心、中石油焦作分公司第十六加油站、中石化焦作分公司第十七加油站和第十一加油站以及艺新农贸市场、焦北农贸市场,现场查看各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和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转情况,检查农贸市场商户门店,详细了解我市城区燃煤散烧治理、加油站整治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 焦作市征集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请于9月1日前到该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进行申报。

  • 焦作市城区道路清洁水平显著提升“以克论净”检测六条道路全部达标

    8月22日,市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导组先后对站前路、丰收路、南通路、普济路、北环路和建设路6条道路进行“以克论净”检测。督导组还到普济路中石化加油站附近、丰收路中石化加油站附近、北环路鹿港小镇门前等处进行“以克论净”检测,这些路段机扫后路面积尘均低于省定标准。

  • “老赖”白吃白喝不给钱 面对拘留把债还

    2017年8月2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当申请人陈华拿到24000元的执行款时,脸都笑开了花,不停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而执行法官们也露出了轻松、欣慰的笑容。

  • 焦作法院:贯彻廉洁作风 落实“两个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焦作市中级法院在22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全市法院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 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稳中向好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应对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效益普遍提高。目前,我市共有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83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38.7%,比去年同期提高31.4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6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 商务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莅焦调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

    8月16日下午,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对焦作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胡剑萍指出,焦作市相关企业在河南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具有制度规范、机制创新等优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保持优势,推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 徐衣显:扛起政治责任 下足功夫 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孟州市槐树乡古周城村、赵和镇东小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孟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现场会。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集中攻坚第八次工作例会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四城联创”集中攻坚第八次工作例会。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坚决做到工作标准再提升、力度再加大、措施再精细,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攻坚,确保成功完成创建任务。坚持市委常委包片、分管副市长包线、周推进会、红蓝旗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创建工作成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