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征集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2017-08-23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请于9月1日前到该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进行申报。

  据了解,见习单位申报条件包括:在焦作市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主体资格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具有一定规模、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有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积极性;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技术岗位或提供有助于高校毕业生积累经验的一般性工作岗位;有专门的见习管理办法和指导人员、完备的见习计划及考核制度;能够按时支付见习人员生活补贴,为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不低于焦作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生活补助,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满可按照不低于40%的比例留用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700元。其中,对于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单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杨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 焦作市 补贴标准 职业防护 我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二线城市吸引力显现

    “就业率”一度成为高校的紧箍咒。据教育部估计,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逐年增加的毕业生人数,与北京、上海等地落户政策收紧的矛盾日趋白热化。为了缓解矛盾,教育部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随着毕业生就业观念的日趋理性,科学与多元化的就业心态也随之出现。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00个就业见习岗位等着你

    参加就业见习已成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渠道。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政府购岗”工作启动 焦作市拟购买44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今年,我省计划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此项工作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市级、县级人社部门分别实施,开发和购买优质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从昨日起,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在焦作就业的毕业生及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6日。通过岗位对接、签订三方协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将于8月下旬到见习单位参加见习。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焦作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7日,焦作师专、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在焦作师专举办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其中,教育培训机构和学校招聘占八成,对师范类毕业生需求旺盛。

  • 焦作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来自新乡市原阳县的同心中学受到师范类毕业生的青睐。据介绍,市人才交流中心抓住毕业黄金季,安排工作人员宣传最新的就业政策并提供咨询服务,向求职者宣传国家最新发布的“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争取让更多求职者早日实现就业。

  • 16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补贴

    毕业季临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人。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政策,我国从2013年开始,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相比之下,浙江规定,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的,经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 焦作市开始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从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以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

  • 致2017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115号窗口、各辖区劳动保障事务所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市人社局公共业务部经办窗口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河南首批政府购买岗位本月开始报名 1100个基层岗位

    支农、支教、支医……哪个是你的菜?8月1日至6日,想去基层锻炼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了。昨日,河南省就业促进办公布了1100个公开招聘岗位信息,我省首批政府购买基层工作岗位吸纳大学毕业生报名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