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政府购岗”工作启动 焦作市拟购买44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2017-07-24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我省计划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计划,焦作市拟购买44个基层岗位。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了解到,8月3日起,全省报名工作统一启动。焦作市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焦作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需要提醒的是,报名者须在我省进行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且持有就业创业证。

  岗位情况:共两类10个专业岗位

  记者从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河南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中了解到,政府购买的基层岗位包括乡镇、行政村(或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的教育、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住房保障、社会工作、残疾人服务、养老服务、农技推广等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共两类10个专业岗位。

  “此项工作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市级、县级人社部门分别实施,开发和购买优质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招聘对象:三类高校毕业生

  这次政府所购买的岗位要经过公开招聘。本次招聘对象为2017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和离校未就业的2015届、2016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全省“政府购岗”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自愿、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统一安排的方式,按照岗位开发、信息发布、报名、考试、体检、选岗、公示、签订就业协议、岗前培训、签订劳动合同的程序依次进行。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考试报名只报考某县(市)区基层岗位,不报考具体职位。”该负责人表示,到了选岗程序时,焦作市将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程序,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体检合格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对报名时公布的基层岗位进行选岗,其中选择医生、教师、农技师等特殊基层岗位的,需持有相应专业执业资格证书。总成绩相同的按照先笔试成绩再面试成绩的顺序进行选岗。

  笔试内容:统一为职业能力测试

  报考人员切记以下5个具体时间:8月23日10时至25日12时,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河南省2017年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准考证》;8月26日上午,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笔试,考试科目统一为职业能力测试;9月15日,考生通过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查询笔试成绩;9月20日,考生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查询进入面试人员名单;9月23日,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9月29日,考生总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河南就业网“政府购岗专栏”公布。

  享受待遇:岗位工资+工龄工资+社保补贴

  应聘上岗者将享受到哪些待遇?据介绍,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工作的待遇分为岗位基本工资、岗位工龄工资和社会保险补贴三部分。岗位基本工资标准在扣除个人应缴的社会保险费后,专科生每月不低于1750元、本科生每月不低于1850元、研究生每月不低于1950元,并随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而调整。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岗位连续工作满1年以上的,每增加1年工作时间,增加100元的岗位工龄工资。

  合同期限:1年,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记者了解到,基层岗位就业合同期限一般为1年。合同期满后,根据年度考核、岗位供求和工作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经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认,可以续签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

  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岗位连续工作满1年或1年以上且不再续签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经考核合格,发给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工作合格证书,工作时间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被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的,工龄可连续计算。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岗位工作期间,有创业意愿的,可在解除基层岗位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后,按照我省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给予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

  据悉,“政府购岗”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从去年起我省准备用10年时间,分批购买1万个岗位用于安置高校毕业生,使政府重大的方针政策能够落实到老百姓手里。(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 农技师 普通高校 政府购岗 考试科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从昨日起,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在焦作就业的毕业生及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6日。通过岗位对接、签订三方协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将于8月下旬到见习单位参加见习。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焦作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7日,焦作师专、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在焦作师专举办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其中,教育培训机构和学校招聘占八成,对师范类毕业生需求旺盛。

  • 焦作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来自新乡市原阳县的同心中学受到师范类毕业生的青睐。据介绍,市人才交流中心抓住毕业黄金季,安排工作人员宣传最新的就业政策并提供咨询服务,向求职者宣传国家最新发布的“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争取让更多求职者早日实现就业。

  • 16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补贴

    毕业季临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人。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政策,我国从2013年开始,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相比之下,浙江规定,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的,经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 焦作市开始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从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以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

  • 致2017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115号窗口、各辖区劳动保障事务所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市人社局公共业务部经办窗口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河南首批政府购买岗位本月开始报名 1100个基层岗位

    支农、支教、支医……哪个是你的菜?8月1日至6日,想去基层锻炼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了。昨日,河南省就业促进办公布了1100个公开招聘岗位信息,我省首批政府购买基层工作岗位吸纳大学毕业生报名正式启动。

  • 民权县人社局发挥职能优势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2014年以来,县人社局按照省、市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精神,不断加大就业服务力度,通过职业介绍、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贷款扶持等措施,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考生咋揪“李鬼”招办教你五招

    目前,河南省高招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A段和B段、本科一批、体育本科批、专升本以及对口招生本科批的录取已全部结束,录取通知书发放即将进入高峰期。

  • 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河南引进37位名校博士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过近4个月的层层筛选,37位名校博士将来豫施展才华。今年3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省直有关单位,面向2016年和2017年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录主任科员职位公务员37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