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两位漫画家加入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第一批个人会员申报审核工作揭晓,全国共有60名申请人符合入会条件,焦作漫画家顾培利、卢泰斌通过审核,成为该研究会第一批个人会员。

  顾培利现任焦作日报社摄影美术部副主任、主任编辑,他坚持新闻漫画创作30余年,在《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漫画》《漫画大王》等300多家报刊以及中国网、求是网、中国新闻漫画网等网络媒体发表漫画4000余幅,在国内漫画大赛中多次获奖,系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新闻美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焦作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焦作市漫画研究会会长。

  卢泰斌现任解放区新庄小学美术教师,他以卡通连载漫画见长,数以千计的作品在《讽刺与幽默》《幽默大师》《中国漫画》《漫画月刊》《漫画PARTY》等报刊发表并在网络上传播,多幅作品在各类漫画大赛中获奖,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焦作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焦作市漫画研究会副会长。

  据悉,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作为全国一级社团,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建,是目前唯一的、最具权威的全国性漫画社团组织。(通讯员 吴梦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闻漫画 卢泰斌 顾培利 漫画月刊 漫画大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愈杯”海内外书画大赛 获奖作品集》出版

    由林得坡任主编,薛垂义、梁九成任副主编的《“韩愈杯”海内外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集》一书,日前由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铺开

    在出口方面:依托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单一窗口”线上系统,规划建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作为线下综合服务平台,采用“一般出口”业务模式操作。在进口方面:立足焦作市B型保税区和海关监管仓,先行尝试采用“保税进口”和“直邮进口”业务模式进行管理。

  • 第三届焦作市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暨主题研讨会将举行

    记者8月16日从焦作市有关部门获悉,第三届“焦作市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子商务+新业态”主题研讨会将于本月26日至28日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邀请知名电商企业参展,进行线上促销和线下展销,主要以焦作特有产品、文化旅游产品、零售服务类产品和餐饮美食为主。

  • 武陟县集中观摩点评“六大工程”建设情况

    ​按照“双月观摩”工作推进机制要求,近日,武陟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乡镇(街道)“六大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点评。县领导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一同观摩。

  • 市委召开务虚会 研究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专题研究讨论加快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问题。王小平强调,加快推进郑焦深度融合知易行难,在具体操作上要做到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

  • 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巡查反馈意见和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核查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焦作市外贸实现进出口83.6亿元 重回全省第二位

    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低迷的态势下,焦作市不断开拓外贸市场、挖掘外贸新亮点,打好外贸提质增效“组合拳”,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焦作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快,全市实现出口10.69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进口2.94亿元,同比增长8.9%,为焦作市外贸进出口重回全省第二位提供了助力。

  • 烟草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启动 规范卷烟市场秩序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本月起,焦作市对烟草市场进行集中治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走私卷烟和真品卷烟非法流通行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秩序。据介绍,为了合力整治卷烟违法违规行为,彻底铲除卷烟制假、售假活动的生存土壤,我市已成立烟草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自2018年起将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 市领导对多家企业大气污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

    昨日下午,副市长乔学达带领市环保、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多家企业大气污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在马村区张弓煤炭物流园区,乔学达认真询问园区的扬尘治理情况,要求园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清扫机制,设立数据检测系统,巩固大气污染整治成果。

  • 市领导督察焦作市城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昨日,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住建、园林、环保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督察我市城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魏超杰一行先后到人民路绿化带改造提升工程、中原路高速路口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

    昨日上午,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河南省总工会组建的“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梁兵今年42岁,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数控操作高技能人才。

  • 焦作市快递行业发展稳中求进

    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快递业务总量完成1995.15万件,同比增长51.83%;业务收入完成1.74亿元,同比增长39.39%,行业发展稳中有好、稳中有进、稳中有新。

  • 中站区领导一行调研全区精准扶贫工作

    8月12日上午,中站区委书记王付举带领区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文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许衡、府城、龙翔街道负责人,对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松,副区长陈志海一同调研。

  • 焦作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开展出租车夜间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焦作市出租车市场环境,提升焦作市出租车服务质量,提高市民对出租车的满意度,从8月15日至27日,市城市客运管理处针对出租车夜间不规范经营行为,开展出租车夜间专项整治活动,对城区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明察暗访。

  • 不礼让斑马线 就让你上“微直播”露脸

    “真丢人,下次一定注意礼让斑马线。昨日,焦作市交警部门启动礼让斑马线网络“微直播”活动,个别司机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网友“围观”,坦言教训深刻。 昨日,为继续弘扬礼让斑马线的好风气,我市交警部门再推新举措——在斑马线前开展网络“微直播”活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