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召开务虚会 研究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专题研究讨论加快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问题。他强调,发挥焦作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靠住山、跨过河、打好拳,打造旅游带、生态带、经济带,汇聚物流、信息流、人才流,重视生态文明,争创新优势,闯出转型路,推动焦作实现绿色发展。

  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及课题组成员,市领导姜继鼎、秦海彬、贾书君、杨青玖、魏超杰出席会议。

  会上,省课题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加快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市领导和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分别围绕郑焦深度融合发展谈认识、谈体会,并就研究报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王小平指出,研究报告站位高、谋划深、着眼实,帮助我们理清郑焦融合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和举措,很受启发和教育。希望各位专家根据会议讨论结果,结合焦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研究报告内容,并对郑焦融合发展和焦作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焦作拓宽思路、提升规划水平。

  王小平强调,加快推进郑焦深度融合势在必行,在指导思想上要做到认识再提升、态度更积极。今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河南省建设中原城市群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必须坚持核心带动,把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作为首要突破口,推动郑州与焦作等周边城市融合发展,形成郑州大都市区。因此,郑焦融合发展已上升为省级战略,是今后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要牢牢抓住郑焦融合和打造豫西北、晋东南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认识、端正态度,增强紧迫感,把实施郑焦融合发展作为主战略,主动对接、积极谋划,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小平强调,加快推进郑焦深度融合知易行难,在具体操作上要做到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要科学定位,紧扣“中原城市群和豫晋交界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已经国务院批准的焦作总体定位,结合市情,尽快把我市的定位再明确再清晰。要突出特色,大力挖掘别具一格的焦作元素,打造亮点。要优势互补,围绕扬优势、补短板,在中原大都市区中明确功能、合理分工、协同发展。要项目带动,通过制定科学的政策和举措,把规划项目化、项目具体化,以项目为平台,找准前进方向,加快融合步伐。要错位发展,发挥焦作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靠住山、跨过河、打好拳,打造旅游带、生态带、经济带,汇聚物流、信息流、人才流,重视生态文明,争创新优势,闯出转型路,推动焦作实现绿色发展。

  王小平强调,加快推进郑焦深度融合大有可为,在工作保障上要做到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推进郑焦深度融合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专班专题推进,统筹协调郑焦融合发展全局性工作。要加快顶层设计,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准确把握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和豫晋交界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系,认真审视焦作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把好方向,做好做实郑焦深度融合这篇文章。

  张占仓指出,作为中原城市群建设的核心,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备受关注,《实施方案》的提出,除了提升郑州主城区创新经济发展能级、加快航空港国际门户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外,更大的意义在于促进郑州与新乡、焦作、许昌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区。郑焦融合重点在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食品工业等产业,建设新型工业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健康养生基地。课题组将认真整理会议发言建议,把要求和精神融入报告中,使其更符合焦作实际、体现焦作特色。相信通过郑焦融合,焦作在郑州大都市区的建设中一定能理出更好的思路,找到更好发展的途径,为中原城市群的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务虚会 融合发展 焦作 大都市区 实施方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