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以“旅游+”为引领 打造旅游融合新业态

2017-06-09  来源:焦作日报

  “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如今,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业态受到关注,新型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广受游客喜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积极探索“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实现一业突破、多业融合的目标。

  推进“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我市将加强对休闲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示范园区等产业的培育和建设,力争建成一批集创意农业示范、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村生活体验、特色民宿接待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精品示范工程,实现休闲旅游与观光农业的融合发展。力争每个县(市)建成两个乡村旅游示范点,每个区建成一个乡村旅游示范点。

  推进“旅游+工业”融合发展。让我市工业遗产“活”起来,与旅游文化产业相结合,让工业遗产焕发活力,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

  推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强化重点文物开发保护,推动朱载堉纪念馆、韩园、嘉应观、寨卜昌村古建筑群等历史人文景观上档升级。以文化旅游园区和旅游服务综合体为载体,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动漫、信息服务等关联产业,构建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城市文化旅游产品体系。保护性开发司马懿、韩愈、李商隐、朱载堉、许衡等历史名人文化资源,打造怀川特色修学体验及名人文化游。

  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以今年我市举办“一赛一节”为契机,在赛事活动举办、市容市貌、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突破。以焦作太极体育中心为平台,开发太极体育场馆设施游,并力争将焦作太极体育中心创建为AAAA级景区。

  推进“旅游+康养”融合发展。围绕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积极发展健康养生、养老服务等产业,今年创建一到两个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同时培育打造一批省、市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力争“首届中原康养产业发展峰会”落户焦作。

  推进“旅游+城建”融合发展。高标准打造南水北调生态文化休闲带,打造城市旅游新亮点。抓住实施“百城提质”工程机遇,保护和利用好我市自然环境、田园景观、传统文化、特色产业等丰富的镇村特色景观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特色小镇,力争每个县(市)创建一家特色小镇。

  为落实“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我市将针对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生、城建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制定出落实台账,并及时总结推广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强化督促抓落实,强化跟踪问成效,确保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工作任务件件落实、政策项项兑现。充分发挥‘旅游+’的整合功能,为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夯实基础。(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融合发展 工业遗产 AAAA 怀川 旅游产品体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来许现场教学

    4月20日,省工信委巡视员、党组成员孟西林带着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委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来我市进行现场教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陪同考察学习。

  • 西峡农商银行:“信贷+”助军民融合发展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始终把探索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信贷创新的切入点,通过“信贷+”模式,创新推出“巾帼(军属)信用创业贷款”“退役士兵信用创业贷款”“退伍士兵创业基金贷款”,军民融合成长之路越走越宽广。

  • 抢抓机遇 精准对接 全面加快郑焦融合发展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郑焦融合、工业转型发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旅游局负责人等,到舞钢市调研全域旅游和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张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丰润生态农业观光园、舞钢花博园、尹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二郎山景区,了解该市全域旅游工作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3月28日,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濮阳)暨2017年濮阳两化融合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议旨在推动我市广大企业利用互联网与制造业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发展质量,改进发展模式,助推我市工业实现转型升级、赶超发展。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余学友:持续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会见了到访的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副总编辑曹凯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发挥传统农区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等有关话题,进行了愉快沟通与交流。

  • 西峡农商银行:“信贷+”助推军民融合发展

    西峡农商银行始终把创新探索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信贷创新的切入点,通过“信贷+”,创新推出“巾帼(军属)信用创业贷款”“退役士兵信用创业贷款”“退伍军人创业基金贷款”,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 共叙军地深情厚谊 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2月8日下午,驻确山某部政委冯玉常一行来到确山县委机关进行看望慰问活动,与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宏东亲切座谈,互致新春祝福与问候,共叙军地深情厚谊、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