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抢抓机遇 精准对接 全面加快郑焦融合发展

2017-04-05  来源:焦作日报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郑焦融合、工业转型发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魏超杰、牛炎平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郑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抢抓机遇。加快郑焦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市实现借势发展、错位发展、竞合发展,提升在中原城市群中的战略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把焦作打造成为大都市区门户城市。二要精准对接。加快交通、产业、商贸、创新、旅游等领域对接,实现两地资源共享、设施联通、资金融通、人才流通。当前,要推动郑焦铁路、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建设,谋划推进郑焦产业带、焦作南部产业新城,推动郑焦交通链接、产业对接。三要加快推进。成立焦作市推进郑焦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汇报,解决重大问题,全面加快郑焦融合步伐。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委关于2017年全市工业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工业强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将发展工业作为头等大事,把领导力量向工业倾斜,把工作精力向工业集中,真正让工业在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中打头阵、唱主角、挑大梁。二要加快转型升级。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443”转型提升工程,加快培育大企业集团,推动焦作制造向焦作创造、焦作速度向焦作质量、焦作产品向焦作品牌转变。三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工业十大项目、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大力引进重大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促成一批签约项目落地,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尽快出台“两个办法”,成立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市政府投融资管理办公室,严格制度、规范运作,保障政府投资项目依法依规建设,确保政府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市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共同推进项目健康有序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局《关于加快推进奶牛肉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加快两牛产业发展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将两牛产业建成焦作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品牌产业。要突出重点,发展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培育壮大奶牛肉牛产业集群。要强化领导。建立两牛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两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 政府投资项目 加快推进 443 融合发展 责编:杨丽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和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大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资金安排、安置区建设进度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 许昌市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大会召开

    3月30日,全市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大会召开。

  •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旅游局负责人等,到舞钢市调研全域旅游和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张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丰润生态农业观光园、舞钢花博园、尹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二郎山景区,了解该市全域旅游工作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省政府环保督导组莅平检查指导工作

    3月28日,省政府环保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的带领下莅临平顶山市检查指导工作。杨大勇在会上指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座谈会后,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了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 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工作推进会

    3月26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重点企业实行排污许可证管理、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检测修复双监管措施,严格环境执法,确保污染物持续达标排放。

  • 西平县五沟营镇三管齐下加快推进兵役登记工作

    2017年五沟营镇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共计493名,人数多、任务重、时间紧成为今年兵役登记工作的特点。为切实加快兵役登记工作,五沟营镇武装部联合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委,设立征兵工作流动工作站,切实提高兵役登记录入效率,效果显著。

  • 西平县嫘祖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西平县嫘祖镇结合精准扶贫,因势利导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花生、西瓜、丹参、白芍、大蒜、经果林等为主的高效农业,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努力构建以生态农业为主导、高效农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步伐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推进2017年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古城镇、无梁镇、浅井镇土地整治项目(一期)实施步伐,为提高当地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帮助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步伐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推进2017年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古城镇、无梁镇、浅井镇土地整治项目(一期)实施步伐,为提高当地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帮助农民增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 长葛市供电公司:加快推进董村变电站改造工程

    3月5日,长葛市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110千伏董村变电站综自改造施工现场,进行10千伏电容器二次接线作业。

今日热点

今日起外贸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全面取消 今日起外贸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取消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