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外贸实现进出口83.6亿元 重回全省第二位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低迷的态势下,焦作市不断开拓外贸市场、挖掘外贸新亮点,打好外贸提质增效“组合拳”,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前7个月,全市实现进出口83.6亿元,同比增长11.53%,进出口总额重回全省第二位,居郑州之后。其中,实现出口60.78亿元,同比增长12.49%,出口额居全省第四位;实现进口22.82亿元,同比增长9.06%,进口额居全省第四位。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分析,从重点出口产品看,受环保限产、小产能淘汰等因素影响,钛白粉的价格上涨、订单量增加,致使钛白粉出口大幅增长。前7个月,焦作市三大出口重点商品——橡胶制品(轮胎)、涂料产品(钛白粉)和机械产品分别实现出口182500万元、122915万元和647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64%、95.95%和10.89%。从出口流向看,焦作市对欧盟、加拿大、俄罗斯和日本的出口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前7个月,焦作市对欧盟、俄罗斯和日本分别实现出口131115万元、16666万元和1063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28%、50.15%和181.22%。从产品结构看,前7个月,焦作市实现机电产品进出口97915万元,同比增长26.21%;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328226万元,同比增长38.41%,两项合计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0.97%。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焦作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快,全市实现出口10.69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进口2.94亿元,同比增长8.9%,为焦作市外贸进出口重回全省第二位提供了助力。(记者李秋 通讯员马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外贸进出口 同比增长 全省 钛白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烟草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启动 规范卷烟市场秩序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本月起,焦作市对烟草市场进行集中治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走私卷烟和真品卷烟非法流通行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秩序。据介绍,为了合力整治卷烟违法违规行为,彻底铲除卷烟制假、售假活动的生存土壤,我市已成立烟草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自2018年起将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 市领导督察焦作市城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昨日,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住建、园林、环保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督察我市城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魏超杰一行先后到人民路绿化带改造提升工程、中原路高速路口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 焦作市快递行业发展稳中求进

    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快递业务总量完成1995.15万件,同比增长51.83%;业务收入完成1.74亿元,同比增长39.39%,行业发展稳中有好、稳中有进、稳中有新。

  • 焦作市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助力“四城联创”

    要对城市机动车主干道全面开展“冲洗—湿扫—吸尘”机械化保洁作业,对非机动车道等辅道开展“冲洗—人工辅助清洗”保洁作业,达到“以克论净”标准。会议要求,要落实市委常委包片督导制度,市委常委要按照市委有关要求,每周至少1次到分包县(市)区开展督查。

  • 中站区法院:生效判决当儿戏 “老赖”面临拘留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大对“拒执”行为和“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法院生效裁判不沦为“空头支票”,2007年8月16日,焦作市中站人民法院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使得其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的给付义务,使该起执行案得以顺利执结。

  • 焦作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开展出租车夜间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焦作市出租车市场环境,提升焦作市出租车服务质量,提高市民对出租车的满意度,从8月15日至27日,市城市客运管理处针对出租车夜间不规范经营行为,开展出租车夜间专项整治活动,对城区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明察暗访。

  • 助力“四城联创” 法院院长带头在行动

    正值焦作市“四城联创”决战攻坚之际,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全市一起行动”的号召,切实履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社会责任,于16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全员行动,助力四城联创决战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 焦作市5路公交线路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等22个部委联合通报表彰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焦作市5路公交线路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授牌仪式昨日举行。

  • 焦作市疾控中心:市流感病毒活动处于较低水平

    近期,香港流感疫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媒体集中报道香港今年夏季以来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社会关注度高。

  • 焦作市领导督导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8月15日20时,副市长宫松奇带领市环保、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城区施工工地、限高架卡点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宫松奇一行先后到和诚外滩二期项目工地、西于村建筑垃圾清运点、金德利公馆项目工地、百间房限高架卡点、小庄村建筑垃圾清运点等处,实地察看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清洗及密闭软覆盖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

  • 焦作市中院开展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下午,焦作市中级法院派出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家属志愿者等15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市中级法院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努力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助推在全社会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良好风气。

  • 焦作市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先进单位、征迁工作先进村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奖金。

  • 焦作市召开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了上半年焦作市创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杨青玖指出,创建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进一步规范全市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手段。

  • 焦作市“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

    近日,焦作市释放鲜明信号,《焦作市支持改革创新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焦作市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简称“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为广大干部激情作为保驾护航。《容错纠错办法》共15条,分为总则、条件、程序、结果运用、保障措施、附则六个章节。

  • 郑州上半年商务指标全面增长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郑州综试区进出口包裹总量3434万单,占全国试点城市进出口包裹总量的33.45%;交易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76.16%。招商引资质量效益提高,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255个,签约总额2862亿元,其中,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52个,签约总额2696亿元;新开工项目174个,同比增长8.6%,拟投资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31.7%。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