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铺开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为充分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对焦作外贸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打造外贸发展新引擎,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升增效,焦作市制订《焦作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力争通过3年时间,培育3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3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重点扶持10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建成运营10个公共海外仓,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300亿元以上,实现“一区多园”“一园多点”、主体运行、多模式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格局,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

  在出口方面:依托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单一窗口”线上系统,规划建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作为线下综合服务平台,采用“一般出口”业务模式操作。

  具体来说就是,电商将商品运入监管中心仓库,国外客户下单后,由电商或其配套物流企业根据客户类型运输:B2B模式的按货物出口集中方式申报、集中办理放行手续运输出境;B2C模式的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方式,电商出售的货物按邮政、快件方式运输,分批以清单核放出境,然后定期把已核放出境的货物清单归并形成“一般贸易”报关单,纳入海关统计,并签发报关单证明联,以解决电商企业结汇、退税等问题。快销品采用海外仓前展后仓海外销售模式,提前将货物运至进口国的仓库,客户下单后迅速安排海外仓通关、配货及进口国国内段的物流配送,探索多模式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货物的集中监管、快速清关和配送。

  在进口方面:立足焦作市B型保税区和海关监管仓,先行尝试采用“保税进口”和“直邮进口”业务模式进行管理。

  具体如何操作?据介绍,焦作市将按照“事前监管、事中控制、事后追溯”的政策设计思路,引进阿里巴巴、网来云商、大龙网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建设区域总部,推进外高桥进口商品(焦作)直销中心、千微网“跨境未来购”、澳新优选中西部运营中心等项目落地运营,培育建设本地“德众购”、V血拼网等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引导消费者通过这些平台进行购物,并按照海关要求提前缴纳行邮税费,为个人购买者提供放心、优质的网购环境。

  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年底前,焦作市将依托焦作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项目,加快“两仓”(进口保税仓、出口监管仓)、“单一窗口”、“三平台、七体系”的建设和中国秘鲁·焦作利马“两国双园”合作建设,走通焦作市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通关第一票。适时启动供应链金融合作与太极国术馆合作等项目,初步构建焦作市“一区多园、一园多点、多主体运行、多模式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格局。焦作市还将依据出口产品的数量、品类和出口国别等数据,有重点、有选择地与大龙网、敦煌网、网来云商、谷歌、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采取共建联营的形式,支持企业在重点出口国家建设海外仓,利用本土化的销售团队提供本土化服务、语言服务和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逐步建立焦作产品的全球分销渠道,最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商 敦煌网 谷歌 建设试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7个月焦作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超5亿元

    “外向型企业走出国门发展业务,如以美元结算,很可能会损失购汇手续费和汇率差价,如以人民币来结算,不需汇兑外币,企业就能节省成本。考虑到香港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便利性以及企业核算的一致性,农行焦作分行积极向该公司推广跨境人民币业务,得到了该公司的认可,并将货款4030万元全部使用人民币结算。

  • 企业总部设在河南自贸区内 最高可获2000万奖励

    为支持“两区”发展,今年起,省财政设立“河南自贸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建设项目。根据《暂行办法》,省财政厅将采取补助、贴息、以奖代补等扶持方式,重点支持自贸区总部经济发展项目、跨境电商企业发展项目等。

  • 质检总局黑榜单曝跨境电商隐患 企业发声自证清白

    7月31日,就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7年6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名单中,雀巢、宾博、美乐、维爱佳等品牌奶粉被禁止入境。而禁止入境的原因,主要包括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活虫、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

  •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商丘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意见

    8月2日下午,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我市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意见。副市长张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列席会议。

  • 跨境电商成许昌市外贸发展新引擎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我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 跨境电商成许昌市外贸发展新引擎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我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 河南首创跨境电商 O2O线下自提业务

    7月28日,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创新成果展上,郑州海关驻郑州经开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结合实单测试现场演示,为来宾讲解了郑州海关在全国首创的“跨境电商O2O线下自提业务流程”,从消费者来店下单到自提完成共需5个步骤,分别是“快速注册”“线上下单”“四单申报”“海关审核”“线下自提”。

  • 市公安局举行仪式欢迎赴柬埔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凯旋

    7月29日20时40分,热烈欢迎赴柬埔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凯旋仪式在市公安局办公楼前举行。范修芳指出,这次跨境办案是我省公安机关自主研判案件线索,准确锁定诈骗窝点位置,首次跨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 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真履行促进“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外贸发展”三大服务职能,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地方打造开放平台,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健康发展。

  • 河南跨境监管服务升级 “一区多功能”正式实施

    “邮政出口包裹由原来区外分拣、区内通关,转变为监管区内进行分拣、整理、通关,真正实现集成监管、高效通关和一站式便利服务。”日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邮政跨境出口包裹E邮宝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一区多功能”创新模式正式实单测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