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巡查反馈意见和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核查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王建修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衣显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场硬仗,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六个一”要求,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目前各项问题整改基本到位,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个别县(市)区在此次省核查评估中排名靠后,工作中还存在不良情绪滋生、帮扶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地不到位、内生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健全完善机制、抓好持续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

  二要深化精准要求,抓牢整改关键环节。要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对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排查未接受过省、市督查巡查的乡村,对遗漏的问题要纳入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省通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跟踪督办、整改到位。要狠抓扶贫政策落实。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普及落实活动,重点加强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培训转移、医疗保障、教育资助、低保兜底、危房改造、财政支持等政策与贫困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让贫困群众完整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扑下身子、沉下心思,协助村两委为贫困村、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规划、帮扶措施和项目清单,协调政策、资金落实落地,用工作成效赢得群众认可。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要主动上门、宣传到户,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推进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下足绣花功夫;要强化机构建设,充实扶贫力量,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抓紧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要压实各项责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研究部署重大攻坚措施,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五个责任”,加快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迅速分解任务。对省、市会议安排的任务,要精准分解到每个乡(镇)办事处、贫困村、脱贫责任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确保任务逐级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要严格督导检查。坚持市级领导带队暗访机制,强化市专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作用,进一步健全责任链条,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面贯彻 全省 电视电话会议 问题整改 贫困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 只争朝夕 大干快上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

    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周口落地生根。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舞钢市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近日,舞钢市相关部门邀请郑州市政设计院专家对辖区康达环保水务公司提标改造方案进行现场勘察,并就设备运营、工艺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评估论证,为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提标改造任务提出参考依据。4月5日,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抓准、抓严、抓实,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攻坚工作,第一季度空气优良天数达到59天,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

  • 华龙区孟轲乡打击私搭乱建抢栽抢种行动初战告捷

    私搭乱建、抢栽抢种等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干扰正常的征迁秩序。4月1日,华龙区孟轲乡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行动,协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集中执法,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1000余平方米,拔除抢栽抢种树木5.6万余棵,没收棚架钢管10万余根,推平抢搭抢建的菜棚、花棚89亩。

  • 西平县五沟营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3月17日,西平县县委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这次会议对全县的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五沟营镇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召开全镇农村工作会传达县委会议精神,并对五沟营镇的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 长葛供电公司全面贯彻元旦保电“三字诀”

    12月27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营业二班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宇龙广场,对商场内配电设施、线路通道等集中把脉问诊,消除涉电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全面贯彻“严、细、实”三字诀,刚性执行元旦保电工作方案的一个缩影。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全面贯彻落实党规党纪

    今年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多层次多方式持续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结合实践“四种形态”,在推进党规党纪的落实上持续发力。据悉,今年12月份,根据省厅、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该局多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六项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和评估。

  • 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会在许昌举行

    8月17日,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会在许昌市举行。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市领导郑传德出席。

  • 焦作市外贸实现进出口83.6亿元 重回全省第二位

    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低迷的态势下,焦作市不断开拓外贸市场、挖掘外贸新亮点,打好外贸提质增效“组合拳”,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焦作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快,全市实现出口10.69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进口2.94亿元,同比增长8.9%,为焦作市外贸进出口重回全省第二位提供了助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