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完成“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任务

2017-08-15  来源:焦作日报

  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7月初以来,焦作市各城区城管部门将环卫公厕整治、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生活垃圾运输密闭化改造等作为工作重点,加大集中攻坚力度。截至8月14日,随着80家沿街单位免费开放内部厕所和城区环卫公厕改造工程全部完工,焦作市全面完成了“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任务。

  解决市民如厕难,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的需要,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工作开始之前,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城区政府已经认真开展了环卫公厕整治工作,并把积极引导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作为解决公厕不足的措施之一。

  “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工作开始后,市城管局牵头完成了环卫公厕指示牌、标志牌及垃圾中转站标志牌整治任务,新增、更新了部分环卫设施;各城区政府制订了公厕整治方案,建立了整治台账,对环卫公厕进行专项整治;各城区环卫部门深入沿街单位开展调查工作,引导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人民路是焦作市一条重要的主干道,路两侧公厕较少,沿街行政事业单位很多。解放区环卫处、山阳区环卫处分别派人到各自辖区人民路两侧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调查,按照步行3~4分钟距离有一座公厕的原则,确定开放内部厕所的沿街单位名单,并一家家单位做工作,动员沿街单位同意对外开放内部厕所。在80家沿街单位全部同意对外开放内部厕所后,市城管局与之签订协议,在上述单位附近设立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指示牌。

  同时,焦作市各城区环卫部门对辖区环卫公厕进行排查,更换、维修公厕内破损及缺失的设施。在对环卫公厕进行改造、修葺方面,解放区环卫处共投入资金139万元,山阳区环卫处共投入资金60多万元。环卫公厕改造、修葺后,档次全面提高。政二街四季花城小区西门北侧有一座原本排气扇缺失、隔断门破损的环卫公厕,经过改造后,不仅安装了排气扇、更换了隔断门,还新修了吊顶、更换了地板砖。附近群众看到修缮一新的公厕,纷纷竖起大拇指。

  市城管局坚持以台账销号为目标,切实加强对公厕整治、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和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管理3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每周我们都会对各城区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推动环卫设施建设攻坚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攻坚,8月3日,我市提前一周完成了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工作,有80家单位对外开放了内部厕所;全市各城区共投入资金360余万元,对159座环卫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下一步,我市还将投入资金,在城区新建5座高等级公厕,并对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管理的40多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公厕整治 四城联创 环卫处 市城管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8月10日,市公安局会同市综治、国家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海关、铁路、邮政等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 焦作市两批共取消7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便群众办事,去年以来,焦作市分两批集中开展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市直共取消中介服务事项78项、调整35项、保留82项。

  • 焦作市临街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启动 提升城市形象

    焦作市近日入选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为有序实施城市双修和有机更新,促进街道立面和城市环境更加协调优美,记者昨日从市“四城联创”指挥部了解到,焦作市将开展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临街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容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临街建筑物外立面均在改造范围之内。

  • 焦作市招募“一赛一节”志愿者 五大类志愿服务岗位邀你参与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志愿者招募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服务岗位分为开闭幕式服务、赛事服务、接待服务、安保服务和车辆调度五个方面。

  • 11个县(市)区共缴扣生态补偿金1192.2万元

    记者8月11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焦作市近日公布了6月份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扣缴情况,11个县(市)区共扣缴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213.6万元,发放奖励金21.4万元,合计扣缴补偿金1192.2万元。

  • 本周前晴热后多云 18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4日,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22℃~34℃;15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2℃~35℃;16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3℃~36℃。

  • 焦作市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已全部安全回家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焦作市有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滞留当地。 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与全市各旅行社积极联系,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 焦作市实现妇科肿瘤近距离放疗 填补空白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瘤一区成功为其进行了子宫内膜癌近距离放疗。据了解,该院此次妇科肿瘤近距离放疗的成功开展,不但使焦作市妇科肿瘤后装放疗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且填补了焦作市乃至整个豫北地区的空白。

  • 焦作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

    昨日下午,市领导姜继鼎、刘涛、刘新旺、贾书君、魏丰收、田立杰分别到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对创建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在马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通报了马村区创建工作实地测评结果。

  • 普法宣传进社区 提高居民法制宣传教育普及率

    8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及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组成16个小组分赴市区各大商场、社区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现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法律知识。

  • 焦作市对政府权责清单集中动态调整

    记者昨日从市编委办公室获悉,近日,焦作市对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进行了集中动态调整,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工作力度。为了严把审核关口,焦作市从市编办、市法制办、市行政服务中心抽调人员组成审核组集中办公,对各部门动态调整意见进行集中审核。

  • 市气象局:明后两天有雨 气温随之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2日至13日,受低槽东移配合低层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焦作市将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气温随之下降。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得知焦作市今年有一批贫困学子面临没钱上学的窘境后,焦作中旅银行向全行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呼吁中旅银行的每个职工都能为这些贫困学子献出一分爱心。倡议发出后,该行职工积极响应,仅用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0万元。

  • 前7个月焦作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超5亿元

    “外向型企业走出国门发展业务,如以美元结算,很可能会损失购汇手续费和汇率差价,如以人民币来结算,不需汇兑外币,企业就能节省成本。考虑到香港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便利性以及企业核算的一致性,农行焦作分行积极向该公司推广跨境人民币业务,得到了该公司的认可,并将货款4030万元全部使用人民币结算。

  • 焦作市首家“互联网+智慧药房” 落户解放区

    据了解,为提升取药效率、保障用药安全、提升服务质量,云台山医药集团旗下的10家药房将逐步推广“互联网+智慧药房”。据悉,“互联网+智慧药房”可减少占用药师资源,让其成为“网络药师”,运用到社区服务、网络咨询上。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