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召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2017-08-15  来源:焦作日报

  8月10日,市公安局会同市综治、国家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海关、铁路、邮政等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宫松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宫松奇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很重要,公安部、省公安厅分别牵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务必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关键时期抓好此项工作。

  宫松奇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政治意识投入专项行动中。突出“三个强化”,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总体形势、强化忧患意识,立足焦作实际、强化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力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源头管理、寄递物流行业监管,坚决杜绝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违禁品流到外地、流入北京,确保本地不出问题,努力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二是从细从实到位,要坚决筑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控防线。突出“三个转变”,即由静态管控转变为动态管控,着力加强基础排查、滚动排查,消除盲区、查漏补缺,摸清底数、查清隐患,确保排查掌握的信息全面、及时、鲜活,为严管严控奠定坚实基础;由粗放管控转变为精准管控,着力加强依法监管、规范监管、长效监管,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明确由谁查、查什么、怎么查和检查结果的运用,把细活做细,把实活做实;由末端管控转变为前端管控,着力强化事前打防管控,紧盯“四个坚决防止”,严格做到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处罚一批、捣毁一批、抓获一批、曝光一批,防患于未然。三是组织保障到位,要着力推动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突出“三个发挥”,即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每月由公安机关会同综治部门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重在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协作;发挥好宣传发动的作用,通过大张旗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发挥好督导检查的作用,以落实责任促进工作落实。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刘传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春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战国,市安监局副局长韩寿山,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张萍分别作了具体部署。(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高武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危险化学品 放管服 管控 物流行业 抓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