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两批共取消7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2017-08-15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便群众办事,去年以来,焦作市分两批集中开展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市直共取消中介服务事项78项、调整35项、保留82项。

  据了解,为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彻底解决中介服务存在的问题,市编委办将各级各部门履行权责清单所涉及的所有中介服务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同时,严把审核关口,坚持“五项原则”,即没有法律法规设置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取消;上级政府确定取消的事项,一律取消;虽有法律依据但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予以取消或调整;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或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的,一律取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原则上取消。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关于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中了解到,焦作市市直取消78项中介服务事项。其中,27项为相对取消,51项为彻底取消。其中,市城乡规划局审批的“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含日照分析)”、市商务局审批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资产评估报告”,这些中介服务事项今年均已取消。

  “取消中介服务事项有两种情形,一是彻底取消,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审批部门也不承担相关事宜;二是相对取消,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改为审批部门自行进行技术评审评估或委托有关中介机构开展技术性服务,中介服务费用由审批部门承担。”市编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对申请人来说,此类中介服务事项已经取消,也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焦作市市直两批共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35项。市人防办审批的“人防工程防护设备质量检测”,调整后,工程竣工备案时,建设单位按照国家人防办制定的标准要求,可对人防设备自行组织检测,也可委托有关机构检测,检测资料纳入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市发改委审批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表)编制”,调整后,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节能评估文件,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调整前,这些事项申请人必须委托中介服务机构编制相关材料,调整后,仍需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但申请人有两种选择:一是可以自行编制,二是可以委托有关中介机构编制。通过调整,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该负责人说。

  经两次清理,焦作市市直共保留82项中介服务事项,这些事项必须由有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编制。企业自行编制的,审批部门不予认可。市民政局实施的“社会团体成立登记验资报告”、市人社局实施的“申请设立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资金证明”等,均属于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

  “我市目前调整和保留的117项中介服务事项,全部实行市场化运作。任何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该负责人说,焦作市因此从根本上杜绝了审批部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的现象。

  市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介服务 我市 事项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企业负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取消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涉及旅游、金融等多领域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核准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修建缆车、索道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选址方案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规划选址论证材料。

  • 河南将取消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涉及多领域企业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根据《决定》,河南省将集中清理规范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 瓜子二手车悄悄上调中介服务费

    瓜子二手车方面回应称,交易费由3%增长至4%,同时推出“放心宝”这一产品,为买家提供12大系统保障。这是瓜子二手车打造全服务平台的开始,未来瓜子二手车会推出与车相关的所有服务

  • 我市贫困残疾学生可申请救助了救助标准每人每年1500元

    近年来,每到新生入学之际,市残联都会救助残疾高中生、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残疾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残疾学生)、残疾大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大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申请救助的对象。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全市工资性收入人均7349.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4元,仍是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

  • 共享单车进驻濮阳 将投放首批共享单车6000辆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濮阳市街头多了一些外观时尚漂亮、身带二维码的自行车,它们就是共享单车。8月11日,记着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我市已开始投放共享单车,预计8月底,将在市城区投放首批共享单车6000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 我市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8月11日,市政协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我市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 智慧城市建设开启市民美好生活

    8月11日,记者自市工信委获悉,自2016年年初我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以来,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的发展工程,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创新工程,我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方位加快建设。

  • 驻马店市7县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

    鼓励社会力量针对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开办医养结合机构以及老年康复、老年护理等专业医疗机构。提高综合医院为老年患者服务的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护理床位占比,鼓励其根据服务需求增设老年养护、临终关怀病床。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万元

    摘要

  • 我市取消下放调整70项行政职权事项

    摘要

  • 驻马店市三年新建532所标准化村卫生室

    根据方案要求,从2017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分批对驻马店市目前未达标的532所村卫生室进行新建,确保“十三五”末全部达到标准化村卫生室要求。各县区将新建村卫生室规划方案上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财政局通过后,方可实施。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万元

    8月1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 山城区创卫机构不撤队伍不减经费不少力度不减

    近日,山城区召开创卫长效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后的创卫工作,通过“三管一建”来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区创卫办要组织相关部门每周开展不同形式的评比,评比结果在全区通报,以促进城区市容环境的长效化管理。

  • 焦作市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已全部安全回家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焦作市有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滞留当地。 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与全市各旅行社积极联系,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