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已全部安全回家

2017-08-14  来源:焦作晚报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焦作市有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滞留当地。目前,这些游客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和各大旅行社获悉,焦作市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截至昨日已全部回到焦作。他们普遍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

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与全市各旅行社积极联系,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经过排查,焦作市共有89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没有人员伤亡,他们已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安全撤离震区。

昨日,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经理介绍,焦作市各旅行社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的信息显示,地震当天在九寨沟旅行的游客从8月10日开始陆续乘坐飞机或火车返焦,目前89名游客已经全部安全返焦。记者向市旅游局核实,对方确认该消息属实。

由于经历了地震的惊吓,这些游客大都不愿意接受采访,目前他们正在“疗伤”中。据亲历者王燕(化名)介绍,她带着孩子于8月8日到达九寨沟,打算在那里住一晚,没想到当天21时19分就发生了地震,她和孩子在大巴上待了漫长的一夜。第二天,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援助下,她和孩子离开震区。回到焦作后,王燕的孩子还没有从惊吓中走出来,情绪比较低落。王燕说,能平安回家,真是幸运。

亲历地震,会对游客尤其是孩子带来心理上的创伤。如何进行心理援救?焦作师专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学教授李军霞说,绝大多数灾难的幸存者会有一定压力,这些压力一般会持续数天到数星期,可带来震惊、恐惧、悲伤等情绪,有的甚至失去快乐和爱的能力。对于心理有创伤的儿童,家长要让孩子相信你会保护他,让孩子说出来或用其他方式表达出来,多给孩子一些拥抱,多倾听孩子的话,鼓励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对于成年人,可请专业心理医生进行心理疏导。 (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客 孩子 旅行社获悉 我市 疗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六十八趟旅游专列造访焦作 800名武汉游客畅游云台山

    8月12日5时许,伴随着阵阵汽笛声,2017年第七趟来自武汉的“云台山号”系列旅游专列浩浩荡荡地开进焦作火车站。6时,一辆辆大巴满载专列游客,顺利抵达云台山,800余名武汉游客畅游奇峡秀水,享受欢乐清凉的夏日之旅。

  • 观光彩云之南,这是一群喜欢旅行的京城游客

    观光彩云之南京城旅行团,8月10日乘出租商务车从丽江前往泸沽湖,沿途一直风雨兼程,经过四个多小时翻山越岭

  • 新华区43个建筑工地实行“三员”管理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宝丰县依托文化优势拓宽环保宣传渠道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市旅游局:及时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保障信阳游客安全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在震区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信阳市旅游局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及时应对,全力确保信阳市广大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 马来西亚将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

    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8日宣布,马来西亚将从9月1日起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

  • 焦作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安全无恙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焦作市在九寨沟的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均安全无恙,他们目前已安全撤离震区。 昨日上午,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排查了焦作市294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 周口市35名九寨沟游客安全无事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经确认,截至8月9日10时,我市共有35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这些游客均安全无事,情绪稳定,并已在当地安排下踏上返程。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要求相关旅行社,密切与游客保持联系,有情况及时向市局汇报。

  • 直击救灾第一天:九寨沟6万人完成大转移 勿忘这些身影

    8月9日13时10分,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支队长聂德江带领百名增援官兵奔袭15公里到达九寨天堂大酒店受灾区。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分院阿坝卫生队到抗震救灾一线巡诊送药。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分院阿坝卫生队到抗震救灾一线巡诊送药。

  • 游客突发心脏病热心市民伸援手

    摘要

  • 游客突发心脏病热心市民伸援手

    “7月22日,我亲戚在淇河边突发心脏病,多位好心人主动提供帮助。据张女士介绍,7月22日上午,她的几个亲戚一起到淇河育才坝附近游玩。

  • 焦作火车站信息显示:暑运过半 旅游客流在增加

    往年暑运时间过半时,该站客流量呈现下降趋势,“趁着孩子放暑假,带家人到周边旅游城市玩一玩,既能游山玩水,又能让孩子开阔眼界。 为了使游客平安出行,该站提前采取措施,实行专人引导分流,并在进站口、“三品”检查处和站台等地重点盯控。

  • 邓州澜梦水世界:迎来一拔外国客

    8月5日,骄阳似火,大地蒸腾。邓州市澜梦水世界以其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服务,迎来了一拔外国客人和100多名家长及学生。

  • 病不起!游客出国玩治感冒花1.7万元 

    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医疗价格远超国内,其中北美、欧洲、澳洲、日本最贵,人均医疗费用通常达到国内的10倍以上,最高超过30倍。

  • 小学生看恐怖电影 吓得不敢自己睡

    “我家孩子不敢一个人睡了,总说屋里有僵尸。帮助孩子战胜恐惧心理要循序渐进,比如孩子不敢一个人睡觉,可以先陪孩子睡,然后等孩子睡着后让他独睡,接着是让孩子开床头灯独睡,最后再让孩子关灯独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