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普法宣传进社区 提高居民法制宣传教育普及率

2017-08-14  来源:焦作晚报

8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及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组成16个小组分赴市区各大商场、社区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现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法律知识。据了解,这是焦作市开展的“普法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为积极配合焦作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制宣传教育普及率和知晓率,加快建设平安焦作、法治焦作,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市直各单位以及各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普法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宣传教育内容主要包括本部门、本系统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记者 丁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普法宣传 进社区 法律知识 焦作市 共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少年审判工作 全方位护航未成年

    8月8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少审庭普法宣传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杰,少年审判庭庭长鲁丽君出席,新闻发言人胡晓飞主持新闻发布会。

  • 南海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近一步增强人们懂法,守法意识,用法律自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近日,南海办事处组织机关和社区志愿者结合创文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 汝南县金铺镇“三创意”普法宣传

    汝南县金铺镇以“七五”普法深化执行年为新契机,以法治宣传基本工作为总基础,以行政体制改革为强抓手,提神聚力,整合普法力量;创新引领,改良宣传手段,让法治之风助推平安金铺、法治金铺、和谐金铺,平稳推进、笃力前行,深入宣传方式融会贯通,受到群众的点赞。

  •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摘要

  •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平安建设大局,“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自身影响力和执法满意度。该院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7月11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近20名法律服务宣传员,到牵手共建小区阳光城市花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7月11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近20名法律服务宣传员,到牵手共建小区阳光城市花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拒绝校园欺凌 焦作市两级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屡屡曝光,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今年1月以来,焦作市两级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受教育学生达8000余人次。这是6月30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预防校园欺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 驿城区雪松街道组织开展普法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把志愿服务活动引向高潮,近日,驿城区雪松街道组织街道及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普法宣传、低碳环保、诚信建设、便民利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顺河法院开展“打击老赖”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6月15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行来到所在辖区苹东社区,开展“夏季雷霆 打击老赖”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