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焦作市实现妇科肿瘤近距离放疗 填补空白

2017-08-14  来源:焦作晚报

一年内三次因脑梗住院,在身体已经不能承受手术的情况下,子宫内膜癌患者又将如何治疗?对于今年63岁的刘大娘来说,曾经的绝望如今变成了希望。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妇瘤一区成功为其进行了子宫内膜癌近距离放疗。

以前,焦作市无法进行近距离放疗,病人需到郑州进行治疗。现在,病人不需要长途跋涉了。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引进的近距离放射治疗后装机通过了国家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院一举实现了仅在院内即可为病人开展“内外兼修”的放射治疗。

后装治疗是一种近距离放射治疗,它是在患者的治疗部位植入施源器后,根据治疗计划系统的优化方案,通过计算机遥控将封装好的放射源导入施源器中,直达患者的肿瘤区域,对肿瘤进行照射。其基本特征是放射源贴近肿瘤组织,肿瘤组织可以得到足够高的、有效的杀伤剂量。对于邻近的正常组织,由于放射源的辐射剂量随距离增加而迅速跌落,受量会比较低,可以得到较好的保护。

 “刘大娘的首次放疗很顺利,接下来还要进行几次近距离放疗,才能更好地控制病灶。”该院妇瘤一区主任王虹说,“近距离照射和外照射是相辅相成的治疗手段,可以给予特定部位以较高的剂量,进而提高肿瘤的局部控制率,对中后期宫颈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据了解,该院此次妇科肿瘤近距离放疗的成功开展,不但使焦作市妇科肿瘤后装放疗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且填补了焦作市乃至整个豫北地区的空白。(记者 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内膜癌 宫颈癌 后装治疗 放疗技术 病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宫颈癌疫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HPV疫苗是灭活疫苗,理论上没有什么安全性问题,禁忌人群也和普通疫苗没有太大区别。经期并不会影响疫苗接种,但一般而言,即使没有发现这一疫苗对孕妇和胎儿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