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财政局: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下达

2017-06-15  来源:焦作日报

  根据《河南省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市财政局下达2017年贫困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省级专项资金94万元。

  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的适用范围为:凡具有河南省户籍,原则上年龄在35岁至64岁之间,经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贫困妇女,均可按程序申请救助,每名被救助者一次性领取救助金10000元。

  各级妇联应当建立完整的资金审批、项目管理档案,确保救助资金专款专用。(通讯员 周苗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妇女 专项资金管理 两癌 宫颈癌 浸润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人社局慰问农村贫困妇女儿童

    民权县人社局妇委会联合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村,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妇女儿童。

  • 三门峡市陕州区:为贫困妇女撑起关爱雨伞

    日前,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妇联联合区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冒雨前往豫西深山区——店子乡大石涧村,看望慰问该村南山组贫困妇女陈群花。

  • 商丘市妇联为200名留守儿童捐赠价值500元大礼包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在春节来临之际,商丘市妇联心系基层贫困妇女儿童,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妇女群众身边,把妇联干部的牵挂和关爱送进妇女群众心坎里,使她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浓浓暖意。

  • 商丘市梁园区妇联为贫困妇女发放“两癌”救助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郭冬杰)今年商丘市梁园区妇联为做好“两癌'”妇女救助工作,确保救助资金惠及困难“两癌'”妇女,区妇联通过发动乡镇妇联调查摸底、入户核实、上报资料,积极向省妇联申请“两癌贫困母亲救助”基金,最终一名“两癌'”贫困妇女得到了救助,属梁园区首例。

  • 焦作市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昨日上午,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焦作)集中发放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根据焦作市妇女的疾病状况,市妇联积极向省妇联争取到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102万元,惠及102名患病妇女。

  • 解放区农村妇女 “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日前,解放区卫生计生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依托解放区工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解放区2017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针对全区35~64岁的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

  • 汝州市庙下镇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工作

    为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推进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项目的顺利实施。近日,汝州市庙下镇妇联深入各行政村,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

  •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莅濮调研

    在华龙区瑞景社区,郜秀菊详细了解社区现状及妇儿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了妇儿活动阵地,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中,郜秀菊对我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一些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措施和典型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 宝丰县启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万人受益

    3月28日 ,宝丰县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启动,宝丰县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健康公益事业,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乳腺癌、宫颈癌,降低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 汝州市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暨产后康复启动

    今天(3月8日)是第107个国际妇女节,上午9点,汝州市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暨产后康复启动仪式在该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汝州市领导赵三壮、张贵明,汝州市卫计委、总工会、妇 联、妇幼保健院领导及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业务院长马西文,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乳腺外科 主任霍彦平,妇科主任侯玉华,超声科主任闫媛媛,产科主任张冬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