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文化惠民举措获网友点赞

2017-07-26  来源:焦作日报

7月23日,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在头条位置,以《司马懿:回温县老家,好吗?》为题,对近期的热播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事联盟》中,司马懿与家乡温县的不解之缘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道丰盛的历史文化大餐。

在这条微信中,温县文联原主席杨连仲对司马懿的介绍,让广大网友对司马懿与家乡温县的渊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前只是知道司马懿是温县人,但对具体的细节并不了解,通过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的解读,对那段历史才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今后能为网友推送更多与焦作有关的历史文化内容。

这是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持续实施文化惠民举措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营以来,在及时分享各地“百姓文化超市”建设经验的同时,通过每天向网友推送焦作市文化娱乐活动资讯、共享群众自创文化娱乐节目、完善平台全新功能板块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百姓文化超市”是我市以政府为主导,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根本,运用“互联网+”理念,将文化服务的主动权和“遥控器”交到群众手里,采用“超市化”供应、“菜单式”服务、“订单式”配送的方法,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样化文化产品的服务平台。

在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微信公众号的托管过程中,本报新媒体中心充分发挥采编优势,依托传统媒体优势资源,建立起以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为核心的新媒体矩阵,通过推进新老媒体深度融合和资源共享,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互补、互助共进的运行格局。(记者 原文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百姓文化超市 微信公众号 文化惠民举措 网友点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总决赛中创佳绩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焦作一中、市实验中学、市人民中学、市许衡中学、市实验小学5支代表队共30名学生参加了基于HP Prime数学图形计算器的应用数学赛项和FEG智能无人车赛项,分别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3个,市实验中学辅导教师殷仲冬和市许衡中学辅导教师张琳分别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 焦作市八家“老字号”列入“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

    为抢救保护经典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整合民间文化资源,促使其作为文化资本融入地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原产地保护与传承,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依照“河南老字号”评审认定标准并经社会公示,确立了《第五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并于日前公布。焦作市新东嘉园大酒店吴氏烤鸭等8家“老字号”名列其中。

  • 焦作市蔬菜价格连续两周上涨 鸡蛋粮食价格下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系统显示,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总体来看,猪肉、食用油、蔬菜价格上升,鸡蛋、粮食价格下降。

  • 焦作市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焦作市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规范零售药店和诊所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学服务,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2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6岁的向先生因患糖尿病在焦作市第九十一中心医院就医办理出院手续时,成功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得益于焦作市首批4家医院与全国30个省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完成了联网对接,异地就医的患者无须自己垫付资金和往返报销,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 豫北首家仓储智能化粮库在焦作市建成

    武陟县谢旗营镇蒯村种粮大户董小发今年种了30多亩小麦,6月中旬在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售粮,信息化操作系统极大提升了粮食入库效率。连日来,濮阳、商丘、洛阳、南阳、鹤壁的粮食部门负责人纷纷莅临我市,到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豫北地区首家仓储智能化粮库的建设运行等情况。

  • 市环保局制定破坏北山生态环境处罚裁量标准

    严重违法行为,且暴力抗拒执法查处,或者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者危害后果严重的,责令整改,并处6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 焦作市加大户外广告暨门头招牌整治力度

    按照焦作市《“决战五十天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市城管局承担11项集中攻坚任务中的5项,其中户外广告暨门头招牌整治任务重、压力大。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四次工作例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四次工作例会。在听取11个攻坚组和各城区关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徐衣显强调,一要发扬成绩,全力冲刺。市创建办、督导组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指出问题,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开展指导,推动问题逐项销号,确保工作逐一落实。

  • 焦作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省第四位

    记者昨日在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焦作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20.5亿元,占GDP比重达56.9%,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2.9%,拉动经济增长4.7个百分点,工业发挥着促进经济增长“挑大梁、主力军”的作用。

  • 国务院医改组督查焦作市医养结合工作

    昨日上午,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医改专题组走进武陟县,就焦作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专题组一行先后深入该县龙源街道东仲许村慈善幸福院、武陟县养老中心等地点实地督查,通过查阅文件资料、与医养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工作的开展情况。

  • 游焦作科技馆 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2017年7月21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系留守,多彩支教实践团带领解放区东王褚村支教地的小朋友们前往焦作市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 此次科技馆之行,不仅给予了小朋友们走出教室学习的机会,还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接近科技,开阔视野的平台。

  • 焦作市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对诊所的整治重点是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使用、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药品等行为。根据整治工作安排,本月焦作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辖区相关药店和诊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 焦作市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 焦作市成为全国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文,将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焦作市榜上有名。焦作市具有大山大水、好山好水、近山近水的独特优势,自然禀赋良好,文化底蕴丰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