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游焦作科技馆 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2017-07-25  来源:焦作日报

游焦作科技馆 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游焦作科技馆 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2017年7月21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系留守,多彩支教实践团带领解放区东王褚村支教地的小朋友们前往焦作市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
  科技馆内展厅众多,每个都有独特的魅力存在,在讲解员的讲解和该实践团成员的带领下,带着一份未知与探索,小朋友们开启了一扇新的未知世界的大门,对那些展出的科技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欢喜的同时许多疑惑也萦绕在心间,一声声老师,这是为什么啊?回荡在科技馆内。实践团带领小朋友们亲身体验模拟地震来临的场景并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地震来临时正确的逃脱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各种关于地震的科学知识,了解和掌握在地震中如何避免灾难、如何自救。其中有个小朋友走出体验区之后这样讲到:地震真是太可怕了,还好今天学到了这么多知识,要不然如果真的有一天意外来临了,我肯定会手足无措,不能保护好自己。小朋友们在近距离与中国科学创新技术接触后,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带给人类的益处,同时也被先进的科技应用产品所吸引。
  此次科技馆之行,不仅给予了小朋友们走出教室学习的机会,还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接近科技,开阔视野的平台。小朋友们在对科学创造的意义有新理解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科学的创新,他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记者 王龙卿 通讯员 姜雪 张辛 刘娜娜 焦子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朋友 科学创造 科学创新 科学知识 孩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幼儿园小朋友为民警庆贺“五一劳动节”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院内充满了幼儿园小朋友童真的欢声笑语,朱兰希望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来为朱兰所民警庆祝“五一劳动节”,感谢民警们日常在校园安保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 舞钢:幼儿园小朋友为民警庆贺“五一劳动节”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院内充满了幼儿园小朋友童真的欢声笑语,朱兰希望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来为朱兰所民警庆祝“五一劳动节”,感谢民警们日常在校园安保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 吓坏小朋友 B站封杀GTA等暴力游戏直播

    公告表示,为了更好的为广大网民提供积极健康直播内容。即日起,禁止直播包括但不仅限于《H1Z1》、《求生之路》、《GTA》、《上古卷轴》等血腥暴力游戏直播。

  • 沈丘县八岁小朋友崔书源获国际少儿书画大赛金奖

    近日,由“中国国际艺术教育联盟”、“中国国际全息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科学艺术协会”及《少儿画苑》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落下帷幕,沈丘县八岁小朋友崔书源的作品《梦中城堡》喜获金奖,并入选中国少儿艺教网、世界儿童书画展。

  •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为社区小朋友上暑假交通安全课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8月4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六冶警务室民警崔明月为辖区放暑假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交通安全课。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