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成为全国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2017-07-24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文,将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焦作市榜上有名。目前,全国共有“城市双修”试点城市58个,其中我省有6个,分别是开封市、洛阳市、郑州市、焦作市、漯河市、长垣县。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旨在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植被,重点是通过一系列手段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城市修补,重点是不断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改进市政基础设施条件,发掘和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和社会网络,是城市功能体系及其承载的空间场所得到全面系统的修复、弥补和完善。

  焦作市具有大山大水、好山好水、近山近水的独特优势,自然禀赋良好,文化底蕴丰厚。焦作市将按照住建部要求,紧紧围绕“中原养生地·世界太极城”的总体形象定位,系统梳理城市总体空间形态,通过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促进城市空间环境品质内涵式提升,彰显城市特色,彰显时代精神,建成碧水蓝天、绿树成荫、视觉通透、路网通达、建筑美观、出行安全的生态宜居名城。在生态修复方面,以山、河、渠为重点开展,着力构建山、水、林、田、湖共融共生的生态系统。在城市修补方面,打好“六大战役”,打击违法建筑、整治广告牌匾以治乱,城市绿化改造以增绿,协调城市色调、管控城区过高过密建筑、改造城市天际线、改造街道立面以添彩,争取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完成城市天际线和街道立面改造,让城市面貌彻底改观。(记者 孙国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城市天际线 城市特色 城市绿化 城市生态系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 “四城联创”十一项攻坚之沿街报刊亭整治:全部拆除 重新规划

    目标: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类施策、合规经营的原则,针对没有审批手续或审批手续过期的,或未经城管、规划等部门允许而私自转让、移位的,严重破损或长期不服从管理的,由各城区组织产权单位联合进行拆除取缔。随着“四城联创”工作的深入开展,焦作市打响了11项整治攻坚战,城区沿街报刊亭整治作为攻坚任务之一,在全市轰轰烈烈展开。

  • “政府购岗”工作启动 焦作市拟购买44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今年,我省计划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此项工作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市级、县级人社部门分别实施,开发和购买优质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 焦作市举办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快焦作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旅游干部,7月16日至22日,市委组织部、市旅游局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联合举办了焦作市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据悉,来自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的50余名干部工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 明日有阵雨或雷阵雨 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焦作市将出现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39℃,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中暑。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6℃~39℃;25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6℃~34℃;2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26℃~35℃。

  • 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就建设特色化标准化夜市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广大市民朋友:长期以来,在我市城区道路两侧存在着大量的流动夜市摊点,从事餐饮经营活动。这样的餐饮经营方式,也是造成我市餐饮行业始终在地摊式、低档次上徘徊不前的主要原因之一。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2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6岁的向先生因患糖尿病在焦作市第九十一中心医院就医办理出院手续时,成功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市域内住院异地结算5964人次,结算金额3702万元;市域内慢性病异地结算7152人次,结算金额191万元;市域内门诊刷卡35.6万人次,结算金额3054万元;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即时结算715人次,结算金额805.99万元。

  • 昨日是第十二个农民工节 市总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昨日是焦作市第十二个农民工节。还组织医疗服务队,宣传暑气防病、降温知识,免费为农民工朋友检查身体,并组织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队和法律志愿者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法律知识,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援助。

  • 焦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知识大讲堂今日开讲

    7月21日上午,由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主办的焦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大讲堂在市会议中心精彩开讲。当前,信用状况差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一个薄弱环节,已成为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因素。

  • 焦作市将参加第十四届 中国—东盟博览会

    9月12日至15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届时焦作市将组团参加。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2.2万平方米,采取“一会三馆”的形式,即主会场、农业展和轻工展,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及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 焦作市确定下一步电商工作重点 以“创新+”模式引领电商产业发展

    近日,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通过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基地),提升电商创业要素质量,降低创业成本。

  • 加大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 焦作市将成立相关科研基地工作站

    昨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近十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目前正在申请建立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焦作工作站。其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将向省内各级文物收藏单位推广应用,提升我省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水平。

  • 焦作市看守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7月20日,市看守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40多名来自市商协会的代表近距离参观后,对该所文明监管工作连连称赞。市看守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警营开放日这种形式,让社会了解我们的工作,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不断改进监所工作,打造阳光监所。

  • 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就设置新型报刊亭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报刊亭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传播窗口,曾经凝聚着城市人的记忆和情感。现就焦作市设置新型报刊亭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敬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报刊亭设置的功能、样式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 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就设置新型报刊亭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报刊亭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传播窗口,曾经凝聚着城市人的记忆和情感。现就焦作市设置新型报刊亭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敬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报刊亭设置的功能、样式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