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昨日是第十二个农民工节 市总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2017-07-2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是焦作市第十二个农民工节。昨日上午,市总工会领导李林敏、赵东明、李春霞分三路看望慰问了农民工,向全市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给他们送去了洗衣粉、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农民工工作,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城联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农民工在推动城市发展、建设“四个焦作”中的积极作用,在第十二个农民工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领导分四路先后深入由市政建设集团担负施工任务的山阳路大修工程人民路至丰收路段、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卫处、由河南中安集团承建的政二街项目施工场地。同时,市总工会还通过其他方式慰问了焦作市荣晟建设公司、焦作市第三建设公司、市公交总公司、解放区环卫处等单位坚守在一线的职工和农民工。

  每到一地,市总工会领导都热情向广大农民工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叮嘱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关心重视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得到应有的报酬,决不能发生拖欠工资现象。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优秀本色,发扬勤奋敬业的优良传统,努力在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权益,每年的7月20日,市领导和市总工会负责人都要分别深入各个建筑工地看望慰问农民工朋友,给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同时,还组织医疗服务队,宣传暑气防病、降温知识,免费为农民工朋友检查身体,并组织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队和法律志愿者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法律知识,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援助。(记者 李新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总工会 农民工兄弟 焦作市 环卫处 维护农民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总工会为1400名环卫工人送清凉

    7月19日,荥阳市总工会为市1400余名环卫工人送来夏日的关怀和防暑降温物品。

  • 许昌市总工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日前,市总工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严寄音带队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按照计划,7月底前,市总工会领导将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工地等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的一线职工。

  • 安阳市总工会:深入一线 为劳动者送来清凉

    连日来,安阳市高温不减,市气象局连续多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1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启动2017年度夏季“送清凉”活动,为酷暑天气下仍坚持在一线工作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 市总工会再送惠民礼包 持工会会员卡充值公交卡可享补贴

    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7月3日至31日,市总工会将开展持河南省工会会员卡刷卡充值公交卡补贴优惠活动,市民别错失良机。 据了解,活动期间,持河南省工会会员卡的市民必须到指定公交卡充值点刷卡充值才能享受补贴优惠,刷100元补贴20元,刷200元补贴40元,每张河南省工会会员卡返现补贴一次。

  • 汝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规定》和《办法》

    6月19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组织部汝组﹝2017﹞37文件要求,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 汝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规定》和《办法》

    6月19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组织部汝组﹝2017﹞37文件要求,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 汝州市总工会“五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汝州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领导的具体部署要求,结合工会驻村帮扶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五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昨日揭牌

    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除了常年为焦作市广大职工提供多种文化娱乐场所外,如今又增添一个为职工服务的活动项目。读者借阅卡是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借阅图书、报刊、电子资源的有效证件,读者都可以办理。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市委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对2016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市委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对2016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市委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对2016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市总工会荣获全市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先进单位,李军现同志被评为优秀新闻通讯员,雷红阳同志被评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慰问困难户及贫困家庭子女

    为使困难家庭儿童渡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26日,汝州市总工会领导带领有关部室人员到该市大峪镇田窑小学和困难户家中慰问。

  • 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

    汝州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以厂务公开、职代会建设、工资集体协商为内容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使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取得了成效。

  • 市总工会九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5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九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出席会议。葛巧红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